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第一次感悟生命800字作文

我第一次感悟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第一次感悟生命 

  寧靜的夜晚,我靜靜地躺在床上,望着黑漆漆的天幕,怎麼也睡不着,我又想起了他,雖然他在我的生命中只是一個過客,但他卻在我心中紮下了深深的根,不只是因為和他在一起的幸福快樂而有意義的時光,更是因為他讓我第一次感悟了生命的真諦。 

  那是在一個陰沉沉的下午,我正在家裡看着電視,突然電話聲響了,我感覺是那麼的刺耳好像要發生什麼不祥的事情。我慢慢的接了電話。電話里有一個人在哭,原來是我的好朋友,他對我說他得了白血病。就在那時我感覺到了前所未有的難過。我在傷心與悲痛中度過了一天。 

  轉天我來到了醫院,就在那間病房裡,我第一次感悟了生命。 

  他對我講:“我的一生,也就十幾年,平時覺得時間過得太慢,要很久才能走完,而當我站在生與死的邊緣,才覺得時間太短了,平時浪費掉的時間是多麼可惜,所以我要盡量去完美自己的人生,給自己在死亡前留下最少的遺憾,我要在有限的時間裡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在隨後的三年裡,他多次默默無聞的捐助貧困兒童兩萬餘元。這些錢都是他用自己的壓歲錢攢起來的。直到半年前他終於離開了我們。現在只有一少部分的人知道他的事迹。 

  記得在他病逝的前兩個月,我去看他。那時他以經不能再說話了,他用筆顫顫巍巍的寫下了這句話:“要珍惜自己生命,在有限的時間裡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這幾個字一直深刻在我的心中,讓我時時刻刻地想着這句話,並去實踐這句話。

  平時,我們對死亡的看法實在是太平常了,當一個人去世后,我們總覺得對這個人的死感到惋惜,覺得他僅僅是永遠的離我們而去。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們也就漸漸的淡忘了,但當自己真正面臨死亡時,才會認識到死亡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生命,哪怕是一分一秒,都是極為珍貴的。 

  我謝謝我的那位同學,是他讓我第一次感悟了生命。讓我知道死亡是無可避免的,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盡量去完美自己的人生,給自己在生命結束之前留下最少的遺憾。

我第一次感悟生命 標籤:感悟生命作文 感悟生活作文 我第一次當作文 我第一次做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