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勸說800字作文

勸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爺爺,您別抽煙了!”我急忙說道。這是爺爺到我們家看奶奶的第一天,就抽起煙來,還把煙灰扔到了地下。

  “沒事。”爺爺到滿不在乎。

  “吸煙會害身體,您不能抽了。再說,您把灰扔到地下,不好清理。”我馬上裝出了一副生氣的樣子。

  “不怕不怕,爺爺這把歲數,戒不了了,還有,我戒了也活不了幾年了。是吧,瑩瑩,你就讓爺爺吸個夠吧!這灰讓你奶奶掃掃就是了。”爺爺馬上給我賠了個笑臉,然後繼續抽煙。把我的話當成了耳旁風,左耳進右耳出。

  “不行。”我果斷地說,仍然不依不饒:“我爸爸在我出生前,怕傷害我健康就把煙戒了,您就不能戒?您是我爸爸的爸爸,兒子都做到了,開了個好頭,作為爸爸,我的好爺爺,您不感到愧疚?我的爺爺,好爺爺。您就狠狠心,咬咬牙,事不就成了嗎?”我看硬的不行,只好來軟的了。

  我見爺爺有的猶豫,故作驚奇地說:“呀,爺爺,您知道嗎?”

  “什麼呀?”爺爺有點迷茫。

  我想:吸煙的害出太多了,尤其是尼古丁,特別害人,而爺爺也不喜歡聽大道理。我轉了轉眼球。對了,不說大道理,我用我的獨門絕技:伶牙俐齒。用歪理來戰勝爺爺。

  我信心十足地說:“爺爺,您吸煙是一個人的量、一根煙的量,而讓我們吸了,一個人就是七個人、七根煙的量。您看,我可不能吸煙。您要我吸七很,那就是要我的小命呀!”我有撒起嬌來了。

  “這,這……”爺爺一時間也失去了立場。

  我變本加厲:“爺爺,您看,我一個人吸七根,奶奶、爸爸、媽媽就是二十一根,您如果讓爸爸再抽煙,就不是二十一根的問題了,那就是二百一十根的問題了?這多嚴重呀!”我雖然嘴上很是嚴肅,可是我的心裡卻萬分高興。

  “是呀是呀!”爸爸媽媽趕快幫忙,想趁熱打鐵。

  爺爺猶豫了一會說:“好,那我就咬咬牙,狠狠心,把煙戒了!”

  “哦!”我歡呼起來。大家都笑了起來。

  五年級:艾艾的星星



勸說 標籤:勸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