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勸說500字作文

勸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哥哥,你整天都沉迷於網絡遊戲中,成績也一天天下降。

  你看一看,多少兒童因為沉迷於網絡遊戲,學習一落千丈。有人因為沒有錢去上網,而去偷去搶,最後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哥哥,如果你不理會我對你的勸告,那麼他們的現在就一定會是你的未來。

  記得有一次,你帶我去網吧,我沒進去,一直站在外面等你。回家后,奶奶問起了此事,你說咱們去了體育場,我紅着臉沒有說話。這件事過後我感到非常後悔,後悔自己當初沒有說出真相,沒有及時制止你。我以為你不會再進網吧了,可是我錯了你不但沒有改,反而變本加厲了,你是三天兩頭往網吧里跑,怎麼勸也勸不動你,令爺爺奶奶頭疼。

  網絡就像一張蜘蛛網,一旦上癮它就會捆住你的手腳、束縛心靈;網絡就像一種毒品,一旦上癮,就無法擺脫它。你是那麼迷戀網絡遊戲,上課時,老師在講課,你的心卻早在電腦前了;放學后,遇見網吧,你總會忍不住會進去;寫作業時,你的心還停留在網絡遊戲中。

  哥哥,請你覺悟吧!擺脫網絡遊戲的困擾,走向光明的世界!如果你要上網,就應該光明正大的玩,不久后,你就會發現,在家裡玩比偷偷摸摸去網吧玩好多了。自己不用偷偷摸摸的,家長也放心你!

  哥哥,我衷心的希望你能擺脫網絡遊戲的迷惑,使自己的成績更上一層樓;成為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勸說 標籤:勸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