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勸說800字作文

勸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平常,我老是看見爸爸在抽煙,一陣陣煙霧在房間里瀰漫,我受不了,捂住鼻子,躲進房間了。但這次我忍不住了。

  那一回,我在家裡看新聞,其中有一則新聞說,曾經有一個人做過實驗,把香煙里的泥土釘放進金魚缸里,沒過多久,魚就浮到水面上死了。我聽了,嚇了一大跳,想到平時愛抽煙的老爸,如果再這麼抽下去,後果不堪設想呀!

  抽了煙,肺就會變黑,到時得了癌症,這對身體是大大的不好,到時還要進醫院,要花多少錢呀,有可能治不好了。

  我循着煙味找去,那個“抽煙鬼”又在陽台享受了。只聽爸爸說:“真好呀,飯後一支煙,賽過活神仙。”我很擔心,便跑到爸爸面前勸他:“爸爸,您別再抽煙了,抽煙抽煙可是對身體大大的有害。您看過那則新聞了嗎?簡直太可怕了,這樣下去,您豈不是步了魚的後塵嗎?”“小孩子胡說八道什麼,那新聞都是騙小孩的,你看我身體不是好好的嗎?”老爸生氣地說道。

  我還是不放棄。說:“我上網查過資料,一支煙毒死一隻老鼠,20支煙毒死一頭牛,人只要每天抽10支以上,就會得肺癌等一些病,甚至會突然死亡。近期有100萬人都是因為抽煙而死亡的,裡面還有大量的泥土釘,這是害人害己呀。”“切!真的假的,別胡說!走開,別打擾我。”老爸疑惑地說。

  我心裡想,今天不把老爸的煙給戒了,我的名字就倒過來寫。

  我大步向前,嚴肅地說:“抽煙對您有害,對我們全家也有害,您抽的煙,再呼出來,我們吸了,就抽了二手煙,這樣,我們中毒比您深兩倍呢,到時都得後悔。老爸,抽煙不能為了自己的開心快樂,更要替他人着想,而且一包煙10元吧,年每天抽,不是花了那麼多錢,花光了,我們吃什麼呀,對吧。所以,為了全家的幸福,為了您自己的健康,爸爸,戒煙吧。”

  爸爸聽了,淚流滿面,抱着我,說:“好孩子,你長大了,好,我聽你的,以後再也不抽煙了。”我的嘴角漾起一絲微笑。

  耶!我的勸說成功了,老爸再不抽煙了。

  五年級:邱銘蕾



勸說 標籤:勸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