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家的小花貓1300字作文

我家的小花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在暑假即將到來的時候,媽媽為了滿足從樂山到我們這裡玩耍的妹妹的願望,便在街上賣寵物的小商店裡給妹妹購買了一隻小花貓。

  這隻小花貓全身的毛色大部分都是由黃色和白色兩種顏色相交而成的,只有頭上和尾巴上的毛除外。它頭上的毛色一半黃一半白,其中的黃色也不是純正的黃色,中間還隱隱約約地夾雜着一些灰毛和黑毛。而它尾巴上的毛卻是純黃色的。再說說它的臉吧,它的臉上鑲嵌着一雙晶瑩發亮的大眼睛。白天,它把自己的眼睛眯成了一條線。而到了晚上,它則把自己的眼睛睜得大大的,瞳孔也增大,還隱隱約約地發出幽幽的藍光,從遠處看去像兩隻小小的手電筒在發光。它的耳朵尖尖的,長在頭的兩側,活像兩個小三角形,只要有一點奇怪的聲音,它的耳朵就會微微地抖動,尋找聲音的發出點。

  當小花貓和我們混熟了以後,就和我們親近起來了。每當我在看書、看報紙時,小貓就跳到了我的腿上,微微地伸展了一下腿腳,隨意擺了一個姿勢,趴在我的腿上睡起了大覺。還有時,我躺在被窩裡準備睡覺,它就會不緊不慢地跳上床,在我的被子外面走來走去,想尋個入口進入我的被窩裡。如果我不讓它進被子里睡覺,他就會趴在我胸前的被子上盤個圈大睡特睡。當我在燈下做作業時,他就會跳到桌子上,並在燈下“造個型”,或是用爪子在我的本子上按來按去,因為發現了我的筆在紙上一畫,就可以出現一道顏色,非常驚奇。

  這隻貓不但喜歡親近人,還特別淘氣,經常把我的卧室里的蚊帳抓到地下。媽媽氣得不止一次要打小花貓,因為小花貓一旦把蚊帳弄了下來,想要再掛上去,可就得費上九牛二虎之力了,而且蚊帳還容易被貓的爪子刮壞。但每次在緊要關頭都被我及時止住了,因為我不忍心看貓挨打。一天,碰巧我去姥姥家取東西了,媽媽在家裡打掃衛生。貓就趁媽媽不注意時,抓下了蚊帳,正好被媽媽瞧見了。她立即抓住貓,用拖鞋來打它。那貓“喵嗚喵嗚”地叫了起來,還豎起了尾巴,伸長了爪子,立起了全身的毛,並勇敢地反抗媽媽的“攻擊”。等到媽媽的手打累了以後,便放開了貓,那貓好像什麼事也沒有發生過一樣,照樣去玩去了。但是,貓從此以後再也不敢抓蚊帳了。

  這貓啊,像沒吃過好吃的食物一樣,特別的嘴饞。一天,我和媽媽買了一鍋冒鴨回家吃。等吃完以後,桌子上堆滿了骨頭。那隻貓悄悄地爬上了桌子,迅速奪下了一塊最大的骨頭,然後拖到了地上。我怕貓把地板弄髒,急忙去奪骨頭。可是那貓一看見我,就把全身的毛都挺直了,裝出一副非常兇猛的樣子,努力保護着骨頭。我也沒辦法,只有等它吃完了再收拾了。

  還有一次,我們去肯德雞吃炸雞,買的時候是眼睛大,吃了才發現肚子太小了。就把剩下的帶回了家,到家后,我隨手丟在了桌子上。沒想到,等我們想起時,發現桌上的炸雞不見了,好不容易在桌子下尋到了它“芳蹤”,它已經被貓吃了一半了。但儘管如此,貓還是護衛着炸雞,寸步不離。這貓也不想一想(可貓也不會想啊),它吃了一半的東西,我還會吃嗎?

  眼看着這貓漸漸地長大了,越來越不戀家了,成天想出去玩。連讓它在被窩裡睡一覺它都不願意。沒辦法,只好把它送給了一個鄉下的老爺爺。在臨走時,我雖然嘴上說答應,但是心裡還是非常傷心,戀戀不捨的。不過,我想鄉下那自由自在的生活可能更適合它。

  指導教師:陳卓英

我家的小花貓 標籤:我家的小花貓作文 家的小花貓作文 可愛的小花貓作文 我的小花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