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我家的小花貓800字作文

我家的小花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家的小花貓

  禮縣王壩鄉中心小學四年級 李海燕

  輔導教師:陳正紅

  我家有一隻貓,穿着一件黃色的外衣,上面有許多白色的雲朵,耳朵小巧但十分靈敏,小面孔上鑲嵌着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嘴角上有五根白鬍須,聽媽媽說是用來打探啥的。走起路來威風凜凜,好像老虎一樣威武。我們全家都親切地叫小花貓,大概和她的毛色有一點關係吧!

  小花貓到我家不久,我自作主張起了個叫“妮妮”的小名,經常呼喚這個名,只要聽見我叫就會跑過來,跟在我後面蹦蹦跳跳。

  小花貓喜歡玩耍,有時候爬樹,有時候和同伴做遊戲,幾乎任何東西在小貓眼裡都是玩具,像一張紙、一個線團、一根樹枝等等。記得有一次,媽媽正在織毛衣,妮妮從藍子里抓出一個毛線團,盡情玩起來,線團在在四處亂滾。妮妮感到不妙,趕緊往一塊收拾,可已經是一大堆亂線。媽媽沒有生氣,反而被小花貓的聰明逗笑了。

  長大的妮妮不愛玩了,白天在熱炕上呼呼大睡,雷打不動。一到晚上,它就會蹲在老鼠活動的地方,豎起耳朵聆聽老鼠的動靜。如果老鼠出現,當然老鼠也十分聰明,會四處打聽有沒有貓或其他的敵人。發現安全時,老鼠才開始尋找食物。但最終還是逃脫不了貓的追逐,貓終身一躍,撲在老鼠身上,咬住老鼠的脖子,老鼠發出吱吱的掙扎聲,好像乞求饒命似的。貓叼着勝利品,盡情戲弄:一會放開,老鼠跑遠又叼回來;一會兒咬住老鼠的耳朵,一會兒咬住老鼠的爪子;想怎麼戲弄就怎麼戲弄,老鼠無可奈何,誰叫老鼠是老鼠呢!老鼠奄奄一息時,貓開始從頭吃起,不時發出各本各本的聲音。吃完后看不見一根老鼠貓和一滴血,怪不得人家說貓是環保型的動物,一點不假。

  每當夜晚來臨時,如果妮妮不出去尋老鼠,會悄悄轉進我的被窩,一聲不響的睡覺。有時也用爪子摳一下我,我一翻身就縮回去了。

  妮妮和我已經相處了好幾年,消滅了許多老鼠,有我家的,還有鄰居家的。一天見不到她,我心裡空蕩蕩的,彷彿失去什麼一樣,不是滋味。妮妮如果幾天不見我,一見會一骨碌轉進我懷裡,在我身上亂毀。

  我愛我家的小花貓,小花貓也愛我,我其實也是一隻討人喜歡小花貓。

我家的小花貓 標籤:我家的小花貓作文 家的小花貓作文 可愛的小花貓作文 我的小花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