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孩子,別哭作文

孩子,別哭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孩子,別哭作文200字


孩子,別哭 

  孩子,別哭, 

  再大的困難, 

  大家一起扛 

  中國人,不哭, 

  笑着面對災難, 

  一切總會雨過晴天。 

  即使是趴在廢墟之下 

  不要放棄,大聲喊出堅強。 

  地震無情, 

  奪走你幸福的一切 

  使你再也看不到, 

  爸爸媽媽微笑的臉。 

  你是否感到傷心, 

  別怕!孩子!堅強些! 

  總理在你身旁, 

  解放軍叔叔在你身旁, 

  我們大家就是你的家人。 

  擦乾眼淚,繼續生活 

  孩子,別哭!希望在明天! 

  我們手拉手,向勝利出發。

2、4月徵文:孩子,別哭作文1700字


白雲飄飄網作文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我的眼睛閉上的時候,腦海里浮現的還是那個孩子離別時哭紅的眼睛。我在車輪開動之前還在安慰那個孩子別哭,但當他真正遠離我時,才感覺乾澀的嘴裡有淚水鹹鹹的味道。

  我這個無兒無女的老太婆,是什麼時候積得的福氣,讓老天爺肯賞賜給我這個漂亮的孩子。我在那最後一場雨水降臨時,發現了他。雨嘀嗒嘀嗒地下着,我在屋下看着天空,看到泥牆外有一個小男孩伴着雨一起流淚。就這樣,我把他領回了家。

  我用手帕擦去他臉上的淚和泥垢,然而這個不滿六歲的小孩子哭得更凶了。我不知道他從哪裡來,只是我這個僅僅到過市集上買口糧的糟婆子,自然不會清楚他說的斷斷續續的地名。我拿了一些吃的給他,他三口兩口地咽了下去,看得出他很久沒吃東西了。他的喉嚨里發出細微的聲音。要什麼?原來是渴了。但是……

  我看了看屋外雨簾下,瓷盆里的水仍未滿。我去廚房從地窖里取出一壇儲了很長時間才儲滿的水。我盛了半碗給他,但看他眉頭緊皺:“水,黃的?”我細看那碗水,沒有什麼髒東西,算是很清的了。我看那孩子穿得要比我們這個地方的小孩們好許多,覺得他一定住城裡。我嘆了口氣,將那碗他不肯喝的水倒回了壇里,又端回窖子。我想起幾個月前別家在外打工的孩子回家時,送給鄉親們的那種塑料裝的透清透清的水,聽說那是城裡人喝的。我拿了給他,沒想到他的眼睛立刻變得雪亮,熟練地擰開了瓶蓋將水送進腹中。我在一旁摸着他黑密的頭髮,輕輕地說:“慢點,慢點喝。”喝到瓶中央時,他似乎是喝足了,遞給我。我替他擰緊:“孩子,你打小就是喝這個嗎?”他點點頭,似乎又想起了親人吧,趴在桌上哭起來。我就坐在他身旁,一句話也不說。過了很久,那孩子哭累了,伏作一團抽噎起來。我把他抱起,他不反抗,抽搭着在炕上睡著了。

  從那以後,村子里再沒下過雨。

  他不再嫌罈子里的水臟,小小年紀竟也知道物以稀為貴。有時候,他看着那淺淺的河床,問我:“奶奶,這河裡的水怎麼這麼少呢?”“雨下得少啊。”“是書上說的缺水嗎?那我們不能浪費水啊!”我笑着把烙得黃燦燦的餅送進他嘴裡,他很開心地嚼着。

  時間久了,我們就這樣不能分開了。

  大約過了三個多月,村上來了一男一女,據說是來找走丟的兒子。我想到了家中的孩子,若是他也走了,我一個人又該會多孤單呢?晚上,我摸着那孩子粉撲撲的小手,不知如何熬到天明。天亮時,我帶着孩子坐到縣城的牛車走了。顛簸了一路,孩子在我的懷裡睡著了,我唱着土家的歌,讓他的夢飄的更遠了。然而,我們到縣城之後,我這個自私的老太婆才認識到自己錯得有多嚴重。因為我清楚,大旱就要來了。那個孩子,若是回了城,就再不會回來了,但是他會住上好的房子,穿上光鮮的衣裳,還會有很多很多的人疼他愛他。但若是他一直跟隨我呢?能有怎麼的結果?我不能毀了孩子。

  我拿出了畢生的積攢,買了最好的衣料,給孩子做了一身衣服。在城裡的第三天,我帶着他回了村。我把他交給了那對男女,他死死地抓住那女人的手,走出了屋子,我背過身,眼淚簌簌地流下來。然而,我感覺自己的衣角被什麼牽住了。我轉過臉看到那個孩子,他拉着我向外走,她的媽媽在一邊看着並不說什麼。我下了狠心將他抱上車,全然不顧他的叫喊。

  孩子在路上一定會渴的!我發瘋一般跑到窖子里去拿他上次喝剩的半瓶水。車還沒有駛遠,我這個走路已經不再麻利的老太婆竟沿着黃沙漫天的石子路,妄想追趕那被塵土熏髒了的汽車。我依稀看見那孩子的眼裡還正流着淚,就更加賣力的跑起來,一個踉蹌,我跌在路上。那半瓶水被石頭磕得溢了出來。我癱坐在路邊,任淚水流淌。

  我回了家,張望那空空的四面牆。還能幹什麼呢?又只剩一個人了。

  第二天,我醒來時渾身酸痛,聲音嘶啞。第三天,我真的難以動彈了。第四天時,一個姑娘來探望我,告訴我村上有人渴死了。我嘆息起來,湊到她的耳邊告訴她,我想喝水,水在窖子里。她點了點頭就去廚房,我斜着眼望着她,突然覺得好累好累。我閉上眼,又看到那個男孩的眼睛里水汪汪一片。我多想再摸摸他的頭說:“孩子,別哭。”

  (在那片乾裂的土地上,一定有着這樣似曾相識的故事。) 

  安徽省當塗縣第二中學8年級7班初二:周晗 


3、孩子,別哭作文400字


孩子,別哭 

  在2008年5月12日,一場突如其來的天災降在中國的四川人民的身上----5.12大地震,那一場地震8.0級,死傷人數眾多,成了世界矚目的焦點。在這場地震中,有許許多多的孩子遇難、受傷或失去了親人。孩子,別哭! 

  汶川中心小學,在5月12日的14時28分瞬間成了一片廢墟,在廢墟地下,壓着這所學校的老師、同學們。正在上課的老師置生死於度外,全力救着同學們,把許多同學救了出來,可老師們卻不幸遇難了,孩子們有的生存了下來,父母卻雙雙身亡。孩子,別哭! 

  廢墟下,有許多孩子可以向生存攀爬,可就是因為手或腳被無情的廢墟“咬”住了,出不來,怎麼辦?截肢!對,只有這個辦法了,堅強的孩子手握鋸子,硬生生地把自己的手腳鋸掉,含着淚,咬着唇,向西望爬去,卻為自己的肢體而悲哀。孩子,別哭! 

  望着自己的同學、老師甚至親人的遺體,不禁又滴下了淚水,想想自己往後的路雖漫長,但卻無親人的陪伴,心又疼了起來,噢,可憐的孩子們,牽起希望的手,快樂的步向未來吧。孩子,別哭! 

  孩子,別哭!露出你們可愛、陽光的笑臉,共同去迎接未來;孩子,別哭!向著美好的未來共同進步。孩子,別哭!!

4、孩子,別哭作文600字


  獻給全國的孩子:

  孩子,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為你寫文章,身體逐漸消失的我,只能由這次“六一”節,向你告別,12歲的孩子了,我,也面臨衰老了,對不起,今天,我就要離去了,這次離去,不是以前的躲貓貓,而是永久的離別……

  孩子,對不起,臨走時,我沒對你說再見,不是我狠心,而是我不忍,當我拖着沉重的包袱,悄悄地打開你的房門時,整個卧室,悠然恬靜,你還咂着小嘴,好像在做夢,眼睛柔柔地閉着,看着熟睡的你,又看了看時鐘,才七點鐘,我知道,你昨晚睡得很晚,我不忍打破你的睡眠,這很不道德,也很不文明,我明白,只要我叫醒了你,你就會向我哭泣,你是個很重情感的孩子,但是,你得堅強,我的離去,才能讓你在這世上勇敢頑強,孩子,別哭,我走了,送給你了這篇乏味的文章,我明白,我寫作能力很差,但是,希望你看完明白我走後,別哭,要堅強……

  我以前,曾對不起過你,我騙你,說世界上有聖誕老人,還會把糖果放在你的小襪子里,你當時還信以為真,把襪子放在抽油煙機的罩上,那年,你八歲。還有很多事我想對你說,可是,時間老兄不等我了,還有一分鐘不到的生命了,我只想支撐着,對你說:“孩子,再見!我走了,你得堅強,人生的道路還很長,我走了,‘青年’老兄會來站崗,孩子,別哭,最後一個‘六一’快樂點,行嗎?離別沒什麼大不了的,孩子,別哭……”

  孩子,真的,請別哭……

  我,深深的深深地愛你……

  離去的童年

  2013-06-01星期六

  四川綿陽涪城區東辰六年級:黑月鐵騎士十月


5、孩子,別哭作文300字


孩子,別哭 

  孩子, 別哭。雖然,在僅僅一分鐘的時間裡,家沒了、爸爸媽媽不見了;在這最痛苦的日子,你一定要學會堅強,不要整天受痛苦的折磨了,你的爸爸媽媽在天堂會傷心的!孩子,好好珍惜時間吧,不要讓時間白白流逝! 

  孩子,別哭。雖然,在以後的日子裡不能沐浴在母愛的長河中,享受父親獨特的愛;但你要相信,上帝對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在你失去愛的同時,不同的愛也在你身邊守侯着。孩子,從陰影中走出來吧,忘掉以前,從新開始生活。 

  孩子,別哭。請你相信在你身邊的人,他們是世界上最可愛的人!他們為了你們,已經幾天幾夜沒合眼了。孩子,你看,他們如此的有愛心,我們有什麼理由不相信他們呢? 

  孩子,請相信我,在這時,你一定要學會堅強,堅強!你笑的時候那麼可愛,為何不把笑臉露出來呢?來,擦乾眼淚,向新生活奔去,擁抱美好的明天!

6、“好孩子,別哭。”作文700字


5歲生日的那一天,你作為一個禮物由媽媽帶給了我,於是我的一路上有了你。 

  你真是一隻可愛的小熊啊,拉拉你頭上的繩子,你便笑着對我說:“好孩子,別哭。”那稚嫩的聲音,總讓我破涕為笑。 

  我喜歡你,和你一起吃飯,一起睡覺。你總是安靜地我笑,總是安靜的,除了說:“好孩子,別哭。”可是這句已經足夠。我可以開心地抱着你笑,抱着你跳,說:“我不哭,一定不哭。” 

  長大了一些,我不再帶你出去玩了,因為我覺得我長大了。這是我沒有長大。我依舊抱着你在夜中入眠,抱着你笑,抱着你跳,,聽你用稚嫩的聲音說:“好孩子,別哭。”我還是如此地喜歡你,喜歡你安靜的樣子,喜歡你安靜地對我痴痴地笑。我是那麼脆弱,那麼愛哭,但我不怕,因為你會笑着對我說:“好孩子,別哭。” 

  可是,你終究沒有說到最後。當我再次拉動繩子,給我的是沉默,你只是笑。我抱着你找到媽媽,媽媽卻說,沒電了。我失望,很失望。但當我再次哭泣,再次拉動繩子,我竟分明地聽到你說:“好孩子,別哭。”是你用心在對我說嗎?小熊。 

  長大了,我還是長大了,我將你放置在床頭的柜子上,沒有再多的時間與你談天說地。你卻還是笑着,沒有一句怨言。我只在哭泣的時候向你訴說,傾倒我心中的苦悶,你只是靜靜地聆聽着,靜靜地笑着。 

  可是那天早上醒來,我卻驚慌地尋不見你。你去哪兒了?我問媽媽。媽媽只淡淡地說,說將你拿去了收破舊玩具的三輪車。我不知所措地向外跑去,無助地尋找你的身影,所幸你還沒有被帶走,在另一家門口,我看見了你,靜靜地笑着。 

  你還是留下來了,我終於知道原來你對我如此重要。我輕輕拉動你頭上的繩子,你用心對我說:“好孩子,別哭。”我第一次哭了,在那一刻。 

  以前走過的路上,你對我說:“好孩子,別哭。”在以後的日子中,你會一直陪着我,靜靜地對我笑,對嗎? 

  是夜,我抱着你,在溫暖中入眠,夢裡,你靜靜地對我笑,說:“好孩子,別哭。”

7、孩子,別哭作文100字


夢打破了下日的沉寂, 

在四川地震來臨之前, 

讓許多人受到傷害, 

孩子在媽媽的懷抱里, 

媽媽死了,孩子卻活了, 

在地震來臨之後的幾分鐘, 

孩子看到這一幕, 

用手機寫下最後的話語, 

孩子,別哭!!!

8、孩子,別哭!媽媽,別哭!作文300字


<<孩子,別哭!媽媽,別哭!>> 

  當突如其來的災難襲擊了汶川, 

  所有的街道房屋被撕出一條裂縫. 

  成千上萬個來不及呼叫的生命被掩埋. 

  朗朗的讀書聲被轟隆的聲響所覆蓋. 

  無數的人倒在了廢墟中..... 

  當媽媽撕心裂肺的呼喊孩子的名字, 

  當孩子泣不成聲的呼喊媽媽時. 

  孩子哭了,媽媽哭了. 

  他們為天堂的19865而哭, 

  他們為廢墟下4904個艱難的呼吸而哭. 

  孩子別哭!媽媽別哭! 

  因為我們還有黨和人們,還有我們的總理. 

  有總理扒開廢墟躬身向倖存者的呼喊, 

  有總理面對廣場停放的遺體深深的三鞠躬. 

  有總理從瓦礫堆揀起孩子的課本神情凝重的面容. 

  孩子不哭,媽媽不哭. 

  因為我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 

  因為有我們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 

  有我們英勇奮戰的人民的子弟兵, 

  孩子不哭,媽媽不哭!!

9、“孩子,別哭!”作文300字


  “孩子,別哭!”

  1937年8月23日,日本侵略者那無情的導彈瘋狂的飛向上海火車南站。這觸目驚心的時刻,一位記者記錄下了這悲慘的一幕。

  照片中,一位兩歲多的小男孩坐在已經斷裂的鐵軌上哭泣,彷彿在呼喚他的家人。他的爸爸媽媽呢?他的爸爸媽媽或許被罪惡的侵略者用刺刀無情的殺死,或許被倒塌的建築活生生的壓死了。狂風肆虐着火車南站,四周一片狼籍,周圍一個大人也沒有,只聽見小男孩的哭聲。

  硝煙瀰漫著被轟炸的火車南站。那撕心裂肺的哭聲深深地刻在人們心中,孩子,別哭!你的爸爸媽媽已經與世隔絕了,不要再傷心,但世界有許多美好的東西等着你去發現。等你長大后一定要為你的爸爸媽媽報仇!

  這個孩子長大后成為了一個士兵,把日本鬼子打得倉皇逃竄。讓他們血債血還!

  日本侵略者欠我們的血債,一輩子也還不清!

  六年級:vinent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