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做元宵500字作文

做元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做元宵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陶穎秋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同中秋節一樣是家人團聚的時候。平時在外地工作的人就可以趁着這機會回家和家人好好地聚一聚了。這天,家家戶戶都要吃元宵,這次,我和姐姐、殷儷然就做了一次元宵。

  我們先將米粉和水和均勻了,不一會兒,一個又白又胖的麵糰便誕生了,然後,我在麵糰上扯下一點面屯,然後在手中搓圓。“哎呀,麵糰裂開了。”我焦急地對媽媽說。“加點水就好了。”我照辦了,又繼續我的工作。

  我決定做只青蛙元宵。我把麵糰摁在桌面上,用力一拍,麵糰馬上就變成了麵餅,我在麵餅中央放了一些豆沙,包起來后就把它捏成了一隻小青蛙。“哈哈,我的作品問世嘍!”我不禁有些飄飄然,高興得大叫。我又瞧了瞧姐姐的作品,姐姐做的是一隻海星,而殷儷然仍是一個麵餅。

  煮熟后,我們都大吃一驚:青蛙的右眼沒了,海星也爛了,大餅也裂開了,我們三的作品幾乎全軍覆沒。

  雖然如此,但我們覺得這是世界上最甜美的元宵!

做元宵 標籤:做元宵作文 元宵作文 元宵之夜作文 元宵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