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蠟燭和檯燈450字作文

蠟燭和檯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在小明的書桌上,放着一盞蔚藍蔚藍的檯燈;在小明的抽屜里,放着一把毫不起眼的蠟燭。小明每天晚上都打開檯燈,坐在桌子前寫作業,而蠟燭只是靜靜地躺在抽屜里。

  一天,檯燈對蠟燭說:“小主人每天晚上都在用我,而從來不管你。你的存在是多餘的。”蠟燭說:“雖然小主人一般不用我,但在停電時,我卻非常有用。”“我一盞燈的光亮,就頂你們五六根蠟燭。”檯燈又說。“可我價格低廉。”蠟燭反駁道。檯燈不再說話。

  晚上,小明又照常一樣打開檯燈寫作業。忽然,檯燈滅了,整片小區都伸手不見五隻。原來停電了。小明想起了抽屜里的蠟燭,便拿出來用打火機點着,家裡又變明亮了。小明又將一些蠟燭點着,送給左鄰右舍,一層樓又變得明亮了。小明繼續開始寫作業。

  檯燈見了,羞愧地說:“對不起,我不應該嘲笑你。你在停電時是那麼有用。”蠟燭說:“沒關係。”

  電來了,小區又變明亮了。

  四年級:何雨馨



蠟燭和檯燈 標籤:檯燈與蠟燭作文 檯燈作文 小檯燈作文 我的小檯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