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收音機作文

收音機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可愛的收音機作文400字


  晚上,在家裡的我覺得很無聊。於是,我打開收音機,一陣陣美妙的音樂從裡面傳了出來。

  我躺在床上聽了起來,一開始歌曲很憂傷,彷彿天上的星星。月亮都跟着憂傷起來,顏色也暗淡起來,不再閃爍。不再竊竊私語了。一眨眼之間,全世界都安靜了起來,花圃靜靜的。遠處的燈火靜靜的。連家裡都空空蕩蕩的。這時候的音樂像一朵嬌小玲瓏的花,散發著淡淡的芬芳。這時看什麼都那麼可愛。幾秒鐘,憂傷暗淡的歌轉了一個小圈圈,變成了歡快的腳步,像叮叮咚咚的小河,流淌着,傾瀉着,清脆悅耳!

  哇噻!奇異神秘的音樂。你能讓沉浸在歡樂里的人們,頓時,眼睛里含着淚光,能讓悲傷的事一掃而光。你是美麗的。有着美麗的色彩,美麗的全身。在十分美麗的音樂里,哪怕某個人平時有多麼討厭,但也會變得美麗。可愛。溫柔。聽着音樂,自己的理想。以前的不足都清晰地浮現在腦海。我乘着歌聲的翅膀飛得越來越高。

  在我的幻想中,歌聲突然斷了,原來是媽媽以為我睡著了,把收音機關了。我又閉上眼,把這幾十分鐘永遠刻在我的記憶碑上,到永遠。永遠。


2、父親的收音機作文600字


  每當聽到從收音機發出的聲音,我的心中就再也難以平靜了,因為父親與收音機有着一段特殊的感情。父親曾深情地跟我講起他小時候的故事:

  “小學的時候,那時候收音機是家裡唯一的電器,它的樣子很古老,身材也有些臃腫,可是它卻能夠調節全家人一天的心情。每天早上,我們會聽到優美的歌聲,伴着那優美的歌聲,全家人開始了一天的忙碌。夜幕降臨的時候,幹了一天農活的家人,也會圍在收音機旁,通過它了解國家大事。從那一刻起,我就感受到了收音機在我們家中的重要。很多時候,我就想它不僅僅是一台收音機,而是全家人擺脫一天勞累與疲倦的港灣,於是收音機便深深地紮根在我們全家人的心中。

  “可是,我上三年級的時候,村裡的小學和鄉里的學校合併了,於是我開始了住校的日子。儘管我有太多的不舍,可是為了學習,必須得離開家。我臨走的時候,你爺爺把收音機裝在我的書包里。我不明白這是為什麼。看着我一臉疑惑的樣子,你爺爺說:‘孩子,到鄉里上學,肯定會想家,把這個收音機帶上吧,想家的時候,就聽聽它……’你爺爺簡單的幾句話竟讓我的眼睛濕濕的,帶着幾分不舍與難過,我開始了住宿的日子。無數個難眠的夜晚,這台收音機就是我最好的伴侶,它不舍晝夜地跟隨着我,快樂着我的快樂,憂傷着我的憂傷,總能讓我在寒冷中感受到陣陣溫暖。”

  這就是父親與收音機的故事,這也是我喜愛收音機的一個重要原因。父親的故事給了我很大的教育,如今生活條件好了,可是我們依然不要忘了勤儉節約。同時,我們也要懂得感恩,感激父母對我們的養育之恩!

  初一:45567889


3、收音機作文500字


  現如今的我,看電視,上網都受到限制.於是每當我苦悶,學習累了的時候,就打開我那台很老的收音機,聽着那通過無線電傳來的音符.讓那些飄動的音符一個個跳進我的心裡!

  我的收音機陪我走過了好幾年了.這幾年中,我不管遇到什麼事都會去找它,因為它總能讓我起伏不平的心情變的像鏡子一樣!

  說起收音機,我想起了很多年前一個很好的朋友.那時的她也很喜歡聽廣播,她說這是心與心的溝通.後來她搬到另有個城市去了,我當時很傷心,學着她的樣子聽起了廣播.漸漸的,我也愛上了這個心與心溝通的平台!

  通過廣播,我了解了很多人情事故.知道了很多感人的故事!

  記得有一次,我跟媽媽因一點小誤會而吵架了,我難過極了.跑回房間,打開收音機想平復一下自己的心情.剛好我聽到一個故事:一個女兒因為跟媽媽吵架而離家出走,媽媽因為擔心她舊病複發,進了醫院.家人用盡了一切辦法終於把那女孩找回來了.女兒是回來了,可是母親在看到女兒最後一眼后也離開了人世.女孩後悔極了,怪自己當初不應該離家出走,讓母親擔心而舊病複發.聽完這個故事後,我已淚流滿面.想到自己跟媽媽賭氣便懊悔不已.我關了收音機到媽媽房裡去,見到媽媽我什麼話也沒有說,只是哭.媽媽笑笑說:我去煮綠豆湯給你喝.我和媽媽的誤會終於解除了,我心裡那顆石頭也落地了!

  現在收音機依然陪伴在我身旁,我喜歡聽從那裡傳出的音符!


4、聽收音機的感悟作文300字


  前幾天,我在聽一個清談收音節目,聽着聽着,主持人說:“有聽眾朋友告訴我,今天他替母親洗頭了,覺得總算幫母親做了件事,感到很高興,但是看到母親的白頭髮竟有那麼多,忽然覺得有種悲哀湧上心頭……我聽了也有這樣的感覺,我真的有好長時間沒有幫母親做些什麼了,收音機前的聽眾朋友們,如果你春節的時候沒有跟父母在一起,不妨現在打個電話給他們,他們會很高興的。呃,如果可以的話,也幫媽媽洗洗頭吧!”正在收音機旁的我,聽到這樣一番話,不知怎地,竟然流下了眼淚。

  我似乎從來就沒有替父母洗過腳洗過頭,哪怕是類似的事情。

  我記起了前陣子的一件小事,但剎那間感受到的溫暖卻讓它變得多麼偉大啊……

  “李嘉琪,吃飯啊!”

  “行了。”我回答說。

  很快,所有人都入座了。我們全家圍在一起享受着晚飯。


5、跟收音機,電視說:“拜拜!”作文600字


我的老媽前幾年成了“股民”,天天都在關心股市,“哎呀,這隻股跌了!”“太好了,這隻股漲了!”這種話常常出現在家裡。為了能及時掌握股市行情,老媽可費了一番功夫呢!今天,我就向大家介紹我老媽查看股市的工具。 

  工具一:收音機 

  因為炒股,收音機一時成了老媽的“寶貝”,一下班,立即打開收音機,“如痴如醉”地聽着收音機播放的“今日盤點”,“炒股指南”……老媽還把一些重要的地方記在紙上。可這收音機太不爭氣,有時候播放得“含糊不清”使有些重要的信息老媽沒聽到。唉! 

  工具二:電視 

  過了一段時間,收音機“下崗”了,換成了電視。電視播放的“股市行情”比收音機播放的“股市行情”可比收音機播放的“股市行情”詳細多了!更好的是電視不會播 放的“含糊不清”。可電視播放“股市行情”時間是在7:00~8:00正好是老媽要去上班的時間,所以老媽只能看十幾分鐘,唉! 

  工具三:電腦 

  哈哈,自從我家安了電腦後,老媽的這樁“心事”終於了解了!這不,老媽一下班,立即打開電腦,點擊“華泰證卷”,查看“今日盤點”,訪問“專家解題”,選擇“推薦股票”……一系列事情,老媽還忙得“不亦樂乎”。確實,自從我家安了電腦後,不僅使老媽虧少賺多,還使老媽的經驗一天比一天增多,老媽已經能準確的判斷出哪些股票該拋,哪些股票該買。用老爸的話來說:“已經算是半個炒股專家嘍!”哈哈。 

  呵呵,這就是我老媽用的“炒股工具”,隨着時代的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說不定在未來還有比電腦更高級的東西 呢!現在,就讓我們先和收音機,電視說聲:“拜拜!”

6、可愛的小收音機作文100字


  可愛的小收音機

  我的小收音機是爸爸給我買的,我非常喜歡她。它的姓名叫白熊,它能給我帶來無窮的樂趣。有的時候我不想寫作業了,我就想起聽收音機來讓我輕鬆,所以我很喜歡它。

  它的身體是白色的,它的肚子上還有很多小坑,它的耳朵和爪子都是尖尖的,它的心裡話是“謝謝你經常聽我唱歌”。

  它能給我帶來很多很多的快樂,所以我很喜歡這個可愛的收音機。


7、我喜歡我的小收音機作文900字


我喜歡我的小收音機

  我有一隻銀藍相間的小收音機,它是舅舅送給我的。小收音機的體積很小,只有我的一個巴掌心那麼大,形狀很像一隻小腳。小收音機的右側有個開關,左側還有一個音量調節器。再來看看小收音機的面上!哦,上方正中是一個標準的圓形手錶表面,裡面清楚地忽閃忽閃地顯示着時間。下方成弧形排列着三個按鈕。一個三角形健和一個正方形健是選台用的,前者進,後者退。最後一個像喇叭一樣的健是什麼健呢?我使勁按了一下,只見在開關的上方出現了一道耀眼的光芒,哦,原來在開關的上方有一盞小燈,這盞燈雖小,但發出的光卻很強大,如果是在夜裡行走的話,一邊聽收音機還可以一邊照明哪,真是兩全其美,真方便! 每天晚上,我都會拿出這隻小收音機,插上耳機,躺在床上聽聽;無聊時我也會一個人靜靜地坐在窗台上,望着藍天白雲,盡情地欣賞着自己喜歡的節目。總之,只要打開收音機欣賞我喜歡的節目,所有的煩惱都會拋到九霄雲外。 記得那天晚上,因為我考試沒有考好,而被爸爸媽媽訓了一頓,心裡很不開心,一做完作業我就癱倒在床上,欲哭無淚,突然,我看見了枕頭邊的小收音機,它彷彿在說:“小主人,別傷心,成績只代表過去!”我關上電燈,胡亂撥了一個節目,然後靜靜地躺在床上,聽着,聽着……。只聽得一位節目主持人說:“無論遇到什麼不開心的事,都不要哭泣,不要沉淪在痛苦的漩渦里,我們要遇強再強,要勇敢地站起來面對困難,因為哭泣是開始,快樂才是我們真正的終點!”我仔細地聽着,是啊,人生本來就會有許多的不如意,何必還要在意這一個小小的挫折呢? 我喜歡我的小收音機,因為它不僅能驅除煩惱,還曾經幫過我不少大忙呢! 那次我和妹妹吃完晚飯,去田埂上散步,到很晚才回家,我們剛到家門口,忽然發現鑰匙不見了,我驚慌失措,連忙沿路找回去,可是天都黑了,要找到鑰匙談何容易。沒想到我彎腰時,小收音機從我的口袋裡滑落了出來。收音機上不是有盞電燈嗎?哦!這真是雪中送炭。我打開電燈藉著燈光在草叢中尋覓,終於找到了我的鑰匙,順利地進了家門。 最近老師要我們午睡,望着酣然入睡的同學,我無聊極了,於是便偷偷地把小收音機拿出來,塞上耳機,伴着優美的旋律,我安然入睡了。 我喜歡我的收音機,它是我生活中的好夥伴。

8、收音機作文300字


收音機

 北京市北京市石景山區 古城第二小學三年級(一)班 何瑾文

  昨天,媽媽給我買了一個收音機,我特別喜歡。

  收音機的外形象一隻可愛的小青蛙。它的身體是淡綠色的。左邊的眼睛是眯着的,右邊的眼進是睜着的,看起來很滑稽。它有一雙小小的手,還有一雙小小的腳。臉上還有兩個紅臉帶蛋兒,是用來調台的。頭上還有一跟長長的天線。

  收音機可以讓我知道每天發生的新聞,還能讓我聽好聽的音樂,它真是我生活中離不開的好夥伴。

  

  指導教師: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