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檯燈和蠟燭700字作文

檯燈和蠟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檯燈和蠟燭

   一盞檯燈擺在光滑的書桌上,她頭戴一頂粉紅的紗罩,腰肢苗條柔美,亭亭玉立,非常引人注目,每當夜幕降臨的時候,她便發出銀白色的光輝,照亮了她自己,也照亮了整個房間。檯燈覺得世界上什麼東西都比不上她,就高傲的挺直了胸膛,向一枝被放在牆角小方桌上的蠟燭炫耀自己說:“你看我多麼了不起,不但長得漂亮,而且很有用。可你呢?土裡土氣的,扔在桌上也佔地方,簡直是‘廢物’,有什麼用?”

   蠟燭看了一眼趾高氣揚的檯燈,心裡想:應該幫助她。就說:”朋友......”剛開了個頭,檯燈就氣的大嚷起來:“真討厭,誰是你的朋友,你怎麼配得上跟我稱朋道友!蠟燭見檯燈這樣驕傲,幫助她進步的決心就更大了,就不顧檯燈的叫嚷,堅定的說:“我承認你很漂亮,也很有用,可是你應該好好想想,你也有短處,怎麼能這樣驕傲呢?”檯燈早就不耐煩了,大聲喊道:“行了行了,有什麼好想的,我本來就比你強!”

   一天晚上,檯燈又一次向蠟燭炫耀自己。忽然“嘩,嘩,嘩”,檯燈閃了三下,就黯淡無光了。剎那間,整個房子陷入了黑暗之中,原來線路出了問題。這時,人們多麼需要光亮啊!哪怕是一點點,也是珍貴的。主人把放在牆角里默默無聞的蠟燭拿了出來,點燃了它。立刻,燭光驅逐了黑暗,照亮了房屋,也照亮了自命不凡的檯燈。但是蠟燭沒有因此而賣弄自己的功勞,而是謙虛的對檯燈說:“我發出的光太暗淡了,的確沒有你亮,這使我很慚愧,我沒有對人類做出較大的貢獻。”蠟燭說完,便默默的燃燒自己,照亮他人,一直到生命之火熄滅,變成灰燼時,才悄悄的離開了人間。真是:春蠶到死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看到這個情景,檯燈很受感動,心想:我一定要像蠟燭學習。

  



檯燈和蠟燭 標籤:檯燈與蠟燭作文 檯燈作文 小檯燈作文 我的小檯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