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燈籠果400字作文

燈籠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家的花盆裡種了一株燈籠草,它又小又矮。但是這樣的小植物,也會結果哩!

  我每天都給它灑點兒雞蛋水,松一鬆土。紮根后的燈籠草並不客氣,不停地吸收着營養,飛快地生長着。幾個星期後,在枝葉交叉的地方,長出了一個個綠色的小東西。小東西越長越大,最後撐開衣服,吐出黃色的小花。這些小花兒,稱得上是“黃色的小牽牛花”。過了幾天,小花便落到了土上,化作大地的肥料。剩下的綠套子,會慢慢地合攏,成為小燈籠。小燈籠綠油油的,可愛極了,裡面長了個“小豆粒”。

  隨着燈籠草的葉子越長越大,枝幹越來越粗,小燈籠也長大了。每天長一點兒,小燈籠竟然長成了大燈籠!風一吹,燈籠在風中搖着,發出“沙沙”的聲音,像一位小仙女在低吟心中的詩篇。

  時間飛快地走着,燈籠也變黃了。此時,摘下一個黃燈籠,撕開來,從裡面取出“大豆粒”,黃綠色的,圓圓的燈籠果就是這“大豆粒”。把燈籠果放進嘴裡,呀,真甜呀,比櫻桃還好吃哩!這甜果子,被運到超市裡賣,成為了人們喜愛的水果。

  我愛我家結的燈籠果。若餓了,去摘一個嘗嘗也不遲嘛!

  廣東廣州天河區天河區龍口西小學四年級:吳倩婷



燈籠果 標籤:燈籠作文 小燈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