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摘“燈籠”700字作文

摘“燈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兒子對老爸說:“老爸,我想吃蘋果。”老爸說:“我們去爺爺家的果園裡看一下,看有沒有蘋果。”兒子說:“好的,我們走吧!”兒子和老爸來到爺爺家的果園裡,他們看見大片果樹都落光了葉子,就像脫了衣裳的小孩。老爸和兒子就去仔細地找,找有沒有遺留下來的蘋果。這時,兒子大叫一聲,原來是他發現有一棵果樹上有一個紅彤彤的蘋果,遠遠看去就像一個高掛的紅燈籠。老爸就趕緊地跑過去,對兒子說:“我摘給你吃。”老爸站到樹下,彎下腰,緊緊地抓住樹,用力地搖了搖果樹,蘋果在上面只是動了動身子,沒有絲毫想下來的意思。兒子看了看旁邊有一根拐杖,可能是爺爺放在那忘了拿回去的。兒子對老爸說:“你站在樹下接蘋果,我把拐杖投出去打蘋果。”說完,兒子就跑到另一邊,就把拐杖投了出去,沒打到蘋果,卻打到了老爸的頭上。老爸生氣地說:“臭小子,打到我的頭了,你這辦法一點兒也不好,還是看我的吧!你在下面接蘋果,我爬到樹上鉤。” 

  老爸抓住樹,用腳纏繞着樹,像一隻胖胖的猴子一樣爬到樹上。而樹就像一個人在認真地做廣播體操一樣。老爸爬到樹上對兒子說:“拐杖拿給我。”兒子把拐杖遞給了老爸,老爸用拐杖去鉤蘋果,蘋果卻一動不動。老爸趕緊爬下來,脫下鞋子扔向蘋果,蘋果沒打到,鞋子卻掛在樹枝上了,老爸拿着拐杖像兔子一樣跳起來去鉤蘋果鞋子。鞋子掉下來了,老爸穿好鞋子對兒子說:“我們去買一袋新鮮好吃的蘋果吧!”說著,老爸拉著兒子的手走了。不久,蘋果就“咚”的一下掉了下來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堅持就會勝利,可這對父子卻沒有做到。 

  

  指導老師:蘭溪新欣教育陳老師

摘“燈籠” 標籤:燈籠作文 小燈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