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蠟燭和檯燈300字作文

蠟燭和檯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從前有一盞檯燈和一根蠟燭。檯燈很驕傲,蠟燭卻很謙虛。他們在一起過的很不愉快。小主人每次做作業的時候,都要用到檯燈,所以檯燈很驕傲。

小主人誇了檯燈幾句,檯燈驕傲地對蠟燭說:“你這小傢伙,竟然和我同居,你土裡土氣的,顯得很不雅,還佔了許多地方。什麼作用都沒有,我能為主人照亮一切,而你只有傻傻的站在那。真是的,主人為什麼不把你扔掉呢?”蠟燭卻說:“朋友,每人都有各自的作用,你怎麼能說我呢?”檯燈卻把蠟燭的話當作沒聽到一樣。

有一天,小主人又誇了檯燈幾句,檯燈又自以為是的說:“你長得太丑了,趁早離開我,不要在讓我看到你了。”蠟燭在一旁默默不語。

晚上,主人在檯燈下寫作業,突然,檯燈的燈泡壞了,主人只好點燃蠟燭,但是蠟燭卻謙虛的說:“我的燈光的確沒有你的亮,可是,我也有自己擅長的一面。”

檯燈慚愧的低下了頭。

  有些人自以為是,以為自己很了不起,最終也受到了懲罰。



蠟燭和檯燈 標籤:檯燈與蠟燭作文 檯燈作文 小檯燈作文 我的小檯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