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檯燈和蠟燭300字作文

檯燈和蠟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有一個富貴人家,有一台檯燈,檯燈頂部蓋着一條天藍色的紗布,美麗極了! 

  有一天,檯燈嘲笑蠟燭:“蠟燭呀蠟燭,你這麼孤零零地站在牆角,誰會去理你?”蠟燭只說一句話:“誰都有長處和短處。”這句話激怒了檯燈:“什麼?你說我有短處?我哪有什麼短處?每天主人寫字都需要我,我髒了主人一心一意地幫我把臟物去處掉,你說我有什麼短處?”蠟燭不再吭聲了。檯燈還再誇耀自己:“我是多麼的美麗,頭上蓋着紗布。你卻……” 

 突然停電了,檯燈不再發光了,蠟燭卻起了作用,主人把蠟燭點燃,光線亮了。蠟燭用光在找檯燈,檯燈拉了拉蠟燭,蠟燭回過頭來,看見檯燈在哭泣,就問:“怎麼了?”檯燈說:“都怪我不好,不知道自己的短處,就知道看自己的長處。”“別自責了!”蠟燭說,“但我們還是好朋友呀!” 

 檯燈笑了。

檯燈和蠟燭 標籤:檯燈與蠟燭作文 檯燈作文 小檯燈作文 我的小檯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