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家庭版“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350字作文

家庭版“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大家都聽過“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這句歇後語吧!但大家還沒聽過家庭版的“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戲吧!今天,我家就上演了這樣一場“好戲”。走,看看去!

  今天,一吃完晚飯,我就去和鄰居許丹純玩了,一回家,就看見媽媽那張“黑臉”,就覺得奇怪:“我可沒有惹媽媽,媽媽為啥生氣?”後來,一經我的”採訪”,我明白了,原來媽媽打電話的時間長了點,爸爸就不高興了,說:“再打,再打就要錢!”媽媽聽了,也不高興,但因為爸爸說的,只好掛了電話。事後,媽媽特生氣,心想:“我也掙了錢,為啥不能用?”過後,我很不解,每次,去超市買我要的零食,總要一百多、兩百多元,爸爸總是一句怨言也沒有,慷慨地付錢。為什麼?為什麼?一百多、兩百多元爸爸都捨得,但幾元錢卻不行!為什麼?為什麼?

  爸爸能捨得一百、兩百多元卻捨不得幾元錢。這,是道理嗎?



家庭版“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標籤:老百姓作文 點燈作文 星星點燈作文 家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