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蠟燭與檯燈800字作文

蠟燭與檯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蠟燭和檯燈的故事在一天晚上,主人把一個檯燈打開了,小檯燈照亮了整個房間,也照亮了自己,突然,他看見一個牆角邊的蠟燭,他趾高氣揚對蠟燭說:“你看你,整天呆在角落裡,蓬頭垢面,渾身落滿灰塵,看我多美麗,整天呆在主人的桌子上,多風光。”蠟燭慢慢抬起頭,平靜的說:“是的,我承認,你確實比我美麗、也比我光亮得多。但是我們的作用是一樣的,都是給主人帶去光明,只不過我們彼此出現的條件不同,不管在任何條件下,我都能給主人帶去光明,而你呢?只能在通電的地方才會發光。”“哼!我不信,咱們走着瞧!”檯燈不服氣的說。

  又一個夜晚來臨了,窗外狂風大作、雷電交加,夜好像來的更快一些。小檯燈又開始高傲的自誇了,忽然,狂風刮斷了電線,主人家裡變得一片黑暗,他的小兒子開始哭鬧了。這時,主人是多麼需要光亮啊!。主人急忙拿着手電,找到了呆在角落的蠟燭,小蠟燭被點燃了,照亮了整個房間,小孩子不再哭鬧,又有說有笑和媽媽玩起了遊戲。看着主人最需要光亮的時候,小蠟燭默默無聞地出現了,可他一點都不驕傲,這時,檯燈開始反省自己,他感到以前說的話對不起蠟燭,它有點後悔了。這時,小蠟燭好像看出了檯燈的心思,語重心長地對檯燈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不足,我們不要只看到自己的優點,就忽略了別人的長處誰有用、誰更有用,用不着我們爭辯,事實會告訴我們的!決不能拿自己的長處嘲笑別人。”檯燈聽着,感到臉上發燒,慚愧的低下頭說:“蠟燭,對不起,我懂了,我不該嘲笑你。”蠟燭接著說:“我的生命很有限,每點燃一次我的生命就減短一次,因此我非常熱愛自己,非常尊重別人,我要用有限的生命為主人作出無限的貢獻。”說著說著,蠟燭的纖細身體慢慢的變得短了。在蠟燭最後的生命之際,檯燈對蠟燭說:“蠟燭老弟,請您放心吧,我一定會改正自己的缺點,為主人作出更大的貢獻。”

  蠟燭點點頭,最後,他向檯燈眨眨眼睛,永久的離開了這個美麗的世界。之後我也明白,都不應該用自己的目光去嘲笑別人,應該用遠大的目光去學習別人的優點。

  五年級:殷藍燕



蠟燭與檯燈 標籤:檯燈與蠟燭作文 檯燈作文 小檯燈作文 我的小檯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