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檯燈與蠟燭400字作文

檯燈與蠟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暮色降臨,在一戶人家裡亮着一縷光亮。那是一個嶄新的檯燈發出的光亮。旁邊躺着一個小拇指。這時,檯燈驕傲的抬起頭,用傲慢的語氣說:“喂,蠟燭兄弟,咱們都是照明用的,你怎麼沒有給主人找過明呢?”蠟燭知道檯燈正在奚落他,所以並沒有理會檯燈。檯燈又說道:“你可真沒用,你看我天天把整個屋子照亮。而你呢?整天躺在那兒,沒有一丁點用處……”正在這時候,忽然停電了,整個屋子一片漆黑。主人發現后,連忙拿起火柴把蠟燭點亮,輕輕的立在桌子上,生怕弄滅了蠟燭。屋子折實充滿了光亮,雖然沒有檯燈亮,但是在這種時候顯得十分重要。檯燈望了望點燃的蠟燭,羞愧得低下了頭…… 

  到了第二天早上,蠟燭已經滅了,只剩下一點蠟了。這時蠟燭對檯燈說:“昨天晚上我都一直燃燒着自己的身體,一點點變小,我現在才已經沒有用處了。但是我十分快樂,因為我把自己的光亮帶給了別人,那是多麼美好的時光啊!雖然我的生命十分短暫,然而就是那短暫的生命,讓我懂得了真正的快樂。” 

  從此檯燈依然為人們服務,它此時的光芒已經不是從前的了。

檯燈與蠟燭 標籤:檯燈與蠟燭作文 檯燈作文 小檯燈作文 我的小檯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