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蠟燭和老鼠400字作文

蠟燭和老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蠟燭和老鼠

   在一個安靜的晚上,小老鼠納米出來找東西吃,它輕聲慢步地走進廚房,可見一點米都沒有,它就悄悄地走到客廳,發現一張桌子,桌子上有一根蠟燭和一個蛋糕,納米一看見蛋糕就留口水,納米心想:我怕光怎麼去吃呢?總不能望梅止渴吧,不行,我得想個辦法,有了。說完,納米很和氣地說:“蠟燭兄弟呀,你這樣一直照亮到天亮,你不是死了嗎?還不如你把燈滅了,這不是一舉兩得嘛!你看你這樣你又能活下來,我又可以填飽肚子,這不是很完美嗎?蠟燭心想:“哼!這老鼠又想偷吃東西,所以才叫我把燭光滅掉,討好我可沒有那麼容易,我的責任就是看好這塊蛋糕。

   蠟燭說:“我不能熄滅,熄滅的話就會變得黑暗,因為我喜歡光明,所以我不能熄滅!”

   老鼠的眼球轉了一下說:“你不怕死嗎?”蠟燭說:“我不怕死,我喜歡為別人照亮”。說完蠟燭滾到老鼠身上,一下子老鼠就被蠟燭點燃了,就這樣他們兩個都同歸於盡。



蠟燭和老鼠 標籤:貓和老鼠作文 貓和老鼠的故事作文 狐狸和老虎作文 我和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