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檯燈和蠟燭600字作文

檯燈和蠟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盞檯燈擺在書桌上。她頭戴一頂粉紅色的紗罩,姿態優雅,引人注目。每當夜幕降臨的時侯,她便發出銀白色的光,照亮了自己,也照亮了整個房間。

  檯燈覺得自己是最漂亮的,誰也比不上她,便挺起了胸,對放在牆角的蠟燭說:“我不但長得漂亮,還很有用。可你土裡土氣的,放在桌子上都嫌佔地方。你是上個世紀的東西,現在早該被淘汰了。”蠟燭看了一眼驕傲的檯燈,說:“朋友······”他的話還沒開始,檯燈就氣得嚷嚷起來:誰是你朋友?你怎麼配得上當我朋友?“蠟燭不慌不忙地說:“我承認你很漂亮,也很有用,可是你難道沒有缺點嗎?你真的完全了解你自己嗎?”檯燈不耐煩地說:“行了,別說了,我就是比你有用!”

  晚上,檯燈亮了起來,發出了柔和而美麗的光。“多美啊······”檯燈正在孤芳自賞,燈光忽然閃了幾下,就熄滅了。剎那間,整個房間陷入黑暗之中,原來是電路出現問題了。這時,人們多麼需要光芒啊,哪怕一點點,也是最珍貴的。主人把放在牆角里默默無聞的蠟燭拿了出來,點燃了他,瞬間,燭光照亮了整個房間。

  直到這時,檯燈才發現了蠟燭的重要性。她慚愧地對蠟燭說:“對不起,原來在這個世界上,你也是同樣重要的,我不該那麼驕傲。”

  蠟燭謙虛地說:“我的光線暗淡,只是起到一個替補的作用,生活中主要還得靠你啊!”

  隨着時間的流逝,蠟燭一點一點地縮短了,直到最後化為幾滴紅色的“淚”。檯燈看到這一幕,忍不住哭了。

  廣東省惠州市惠陽區淡水第七小學五年級:溫天琪



檯燈和蠟燭 標籤:檯燈與蠟燭作文 檯燈作文 小檯燈作文 我的小檯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