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兔子與烏龜700字作文

兔子與烏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陳老師的新

  兔子與烏龜

  景行小學  076班

  陽建民

  兔子和烏龜是個很要好的鄰居。一天,兔子對烏龜說:“我們當鄰居那麼久了卻沒有比過一次賽太可惜了吧。”“是啊,要不然就今天比賽一次吧。”烏龜說。兔子說:“好的,我們來比賽跑步。”烏龜答應了。

  烏龜和兔子站在起跑線上它們齊聲喊:“預——備,跑。”他們就開始跑了起來。兔子跑出好遠,回頭見烏龜大哥還在吃力的往前爬。兔子興奮地喊:“你追不上我了吧!”它亦繼續往前跑,不好,前面有條河擋了去路。心想:這條河那麼深,我怎麼過去啊?突然,兔子想了一個辦法:烏龜不是會游泳嗎,我可以讓它駝我過去呀。想着,它就坐在一邊等着烏龜在到來。

  兔子等啊等啊!等了好久也沒見烏龜的蹤影。終於烏龜慢吞吞地爬了過來說:“兔子,你怎麼還在這啊?我以為已經到了呢!”“這裡有條河我過不去,所以想請你幫幫忙,把我給駝過去。”兔子試探地說。烏龜既然答應了。於是它們就過了河。過了河兔子就說:“我先走了,傻瓜。”但它轉念一想:如果它不馱着我過河的話,他就可以直接來拿第一名了,我不應該這麼自私,應該把這個機會讓給它。於是兔子就跑了回去把烏龜接了過來,並且緊緊跟在烏龜的後面。烏龜想:我把兔子帶了過來,他只要往前一蹦就可以贏,我這麼笨重,能跑第一,簡直天方夜譚。不過,我們都是好鄰居,把名額讓給它吧!可是它怎麼又回來了?傻了?問它:“你怎麼又回來了?”兔子嘿嘿的在那傻笑,只是陪着烏龜慢吞吞走、 

  憨厚老實的烏龜大哥和知恩圖報的兔子先生的想法不謀而合,最終它們得了並列第一。他們的友誼更加牢固了。

  指導老師: 譚 老師

陳老師的新

兔子與烏龜 標籤:兔子與烏龜作文 兔子和烏龜作文 烏龜和兔子作文 狐狸與烏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