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兔子與刺蝟》自編課本劇2100字作文

《兔子與刺蝟》自編課本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100字

第一幕 

黑貓、狐狸、刺蝟先生在一起邊走邊吃話梅 

黑貓(驚奇的):大家快來看呀!這兒有張告示耶! 

狐狸(點頭):是呀!我近視眼都看到了,把字寫那麼大幹嘛,浪費墨,不懂什麼叫惜墨如金嗎? 

刺蝟先生(不耐煩的):別的瑟啦,臭顯唄什麼呀,顯得你多有學問呀?還是快去看告示吧! 

狐狸(不滿的):說說有怎麼啦,瞧你呢小樣,我什麼都比你強,單說吃,我就是你的一倍,再說身材,怎麼說也比你胖一圈,長滿身刺就了不起啦,我也有,馬桶刷子! 

黑貓:好啦,不要磨叨啦,狐狸大哥,你噴出來的吐沫星子,都快有印度洋的水那麼多啦! 

刺蝟和狐狸(同時說):你更貧! 

黑貓(委屈的):我…我宰相肚裡能撐船,不跟你們一般…不不,還…還是去看告示吧! 

狐狸,刺蝟(拍腦門):哦,對了對了。 

告示 

  本兔子自以為是本世紀跑的最快的動物,偶找了許多時間,(黑貓:看來是個文盲!不光是文盲,還是個網絡超級大蝦米,)仍沒有找到的強京的對手。(狐狸:還有個錯別字。都多大了,沒水平。)如果跟我比賽跑步贏了的話,將有一瓶白蘭地和十個金幣的獎勵。 

非洲胖胖野兔子 

附: 

家庭住址:胡吃海喝街沒事閑的衚衕兔子窩250號 

比賽起點:無事生非樹

  終點:稀里糊塗湖 

黑貓(興奮的):咱們去試試吧!十個金幣呀!十個!全部都是金燦燦,黃澄澄的金幣?劍 

狐狸:就是,十個金幣,能賣多少火腿腸、麵包、餅乾,棒棒糖呀! 

刺蝟:就知道吃,上帝怎麼沒讓你投胎到豬身上。(白狐狸一眼)我看還是回家好好想吧! 

狐狸、黑貓(異口同聲):好! 

狐狸、黑貓、刺蝟下 

第二幕 

刺蝟太太正在抹粉底。 

叮咚~~ 

刺蝟太太開門 

刺蝟先生:Hi,太太,我會來啦!你知道我今天看到什麼了嗎? 

刺蝟太太:什麼呀? 

刺蝟先生:一張告示! 

刺蝟太太:嗨,我還以為是什麼呢,告示,哼,我見過的告示多着呢。 

刺蝟先生:問題是,這張告示所寫的內容是帶獎金的哦!一瓶白蘭地和十個金幣呀!但是前提是你得跑贏這隻兔子。 

刺蝟太太:跑跑唄,我自有妙計。只要你聽我的,這是個金幣一定能到手。 

刺蝟先生:好我一定聽你的,我一貫都是你讓我向東,我不敢向西。你讓我摸狗,我不敢偷雞的模範丈夫嘛。 

刺蝟太太:好好好,你聽着,你一開始,開發令槍的時候,你象徵性的跑幾步,兔子肯定比你跑得快,看到兔子跑遠后,馬上鑽到草叢裡call我,我的手機號碼你應該還記着吧,忘了的話,我再告訴你一遍,號碼是1309824444。這時接到電話的我會從終點旁邊的草叢鑽出來,結局你一肯定知道啦,那就是…金幣、白蘭地都安安穩穩收入在咱們的囊中啦。 

刺蝟先生:太太你太聰明啦!得到的獎金后,我一定給你買一款諾基亞096! 

刺蝟太太:就是,我的手機還不過是大哥大呢,不過,我要摩托羅拉077的! 

刺蝟先生:no problem! 

第三幕 

叮咚~ 

刺蝟先生開門 

刺蝟先生:哇!怎麼是你們?這才6點?劍?斡窩劍 

黑貓:什麼呀!我和狐狸是來問你你去不去比賽的,如果去的話咱們幾個一起去。 

狐狸:就是,你瞧我們運動服都換好了。 

刺蝟先生:好,你們等我一下,我馬上回來。 

過了一會 

刺蝟先生:走吧! 

第四幕 

黑貓:這兒就是了!敲門吧。 

咚咚…咚咚 

兔子:你們是誰?找我幹嘛? 

狐狸:我們是來比賽的,我叫千秋。 

刺蝟先生:我是公刺蝟傑克。 

黑貓:我是黑貓美玲。 

兔子:你們好,我是非洲胖胖野兔子海倫。你們先坐在沙發上歇會,等我洗漱完畢后再比賽可以嗎? 

刺蝟先生、黑貓、狐狸(異口同聲):可以! 

五分鐘后 

兔子:開始比賽吧,你們誰先來? 

狐狸:我先來! 

兔子:來吧!輸了可不許哭呀。嘻嘻, 

狐狸:誰怕誰呀,來吧!看誰笑到最後,哼! 

砰! 

兔子箭一般的跑去了 

狐狸跑了50米后… 

狐狸:不…不行了,我…我跑不動了,我棄…棄權。 

兔子:嘻嘻,不行了吧,你們誰第二個來? 

黑貓:我第二個! 

兔子:好哇,奉陪! 

砰 

兔子又箭一般的跑去了 

黑貓:哎呦,磕死我了,可惡的石頭! 

當黑貓再想跑時,兔子已經到終點了 

兔子:嘻嘻,我又贏了,烏拉烏拉,這個草原我最快。 

刺蝟先生:別得意,還有我呢,想贏我可不容易! 

兔子:行行行,來吧! 

砰 

兔子又箭一般的跑去了 

刺蝟先生跑幾步后,馬上鑽到了草叢裡面給刺蝟太太打電話。 

刺蝟先生:太太,你從草坪里出來吧,兔子已經跑了全程的四分之三啦! 

刺蝟太太:好!知道了! 

這時刺蝟太太馬上從草叢裡鑽出來 

十秒鐘后兔子到了 

刺蝟太太:我早就到啦! 

兔子(揉了揉眼睛):不可能!刺蝟怎麼會比兔子跑得還快呢?不行,再比一遍! 

刺蝟太太:奉陪。 

砰 

兔子又箭一般的跑去了 

刺蝟太太故技重施又象徵性的跑幾步就鑽到草叢裡面去了 

刺蝟太太:先生,兔子已經跑遠了,你出來吧! 

刺蝟先生:收到! 

刺蝟先生馬上從草叢裡鑽出來 

八秒鐘后兔子到了 

兔子:不…不,不可能,這不是事實,再比! 

刺蝟先生:奉陪到底。 

兔子一氣兒跑了七十三趟,刺蝟次次取勝。兔子又累又氣,最後倒在地上,死了。刺蝟太太與刺蝟先生拿着金幣和白蘭地,高高興興的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刺蝟太太對刺蝟先生說“僅僅四肢發達是沒用的,最聰明的是那些懂得靠頭腦取勝的人”

《兔子與刺蝟》自編課本劇 標籤:課本劇作文 兔子與烏龜作文 自編作文 刺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