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與烏龜的故事800字作文

我與烏龜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媽媽在市場上給我買了兩隻小綠龜。兩隻小龜的殼是綠色的,一公一母,我給它們取了名,公的叫“膽小鬼”,母的叫“好能吃”。媽媽說這兩個名字很古怪,我卻覺得合情合理。膽小鬼整天把頭和四肢藏在綠殼裡,喂它吃龜食它總以為你要傷害它,死死地縮在龜殼裡,等人走了才伸出頭來警惕地爬去吃。好能吃就不同,它的膽子很大,當撒龜食下去后,它兩眼放光趕忙爬過去把屬於自己的那幾粒吃了,等人走後,它又悄悄地把膽小鬼的那份給獨吞掉,害的膽小鬼餓了一個晚上。後來媽媽又買了一隻巴西龜,它的名字叫“花花”,是媽媽取的,因為它身上的花紋很奇怪,像水裡那一圈圈漣漪,它吃東西還很挑剔,只吃瘦豬肉,只要有一丁點肥的,它一律不吃。

  養了近兩個星期,三隻烏龜不知怎麼的開始絕食了。我搞不明白,養膽小鬼和好能吃的地方是一個圓形的玻璃缸,缸里有一點清水和五彩的小石子,花花在白色的洗手池裡,它們生活環境良好,我們也是準時餵食,不傷害它們,為什麼要絕食呢?我很擔心它們,花花整天憂鬱地趴在池裡,兩眼無神,膽小鬼的龜殼變軟了,這是烏龜將要死亡的徵兆,好能吃變得像膽小鬼一樣,把頭和四肢藏在殼裡,三隻烏龜像得了自閉症的孩子。

  叔叔來我家做客時,我便問叔叔它們絕食的原因,叔叔是寵物醫院的獸醫,我想他一定知道。叔叔笑着說:“它們和人一樣,想家啦!”我很吃驚:“烏龜也會想家啊?”叔叔說:“當然啊,動物有着與人一樣的思想。”我問:“那我應該怎麼辦呢?”叔叔回答:“把它們放生吧。”第二天,我和媽媽便將烏龜們放在紅桶里,來到洪湖公園。

  來到湖邊,湖水裡有成群的烏龜,突然桶里的三隻烏龜彷彿又找回了活力,頭都從殼裡伸了出來,急不可待地爬來爬去。我想:它們一定是聞到了故鄉的味道!我蹲在湖邊,抓起膽小鬼和好能吃,把它們輕輕地放在湖裡,然後是花花。三隻小龜立刻向前游,我望着它們快樂的背影,心裡又是難過又是幸福。

  其實,動物也有人的思想,希望各位養動物的大朋友,能把動物們放生,與舒適溫暖的寵物籠子相比它們或許更喜歡無邊無際的大自然。

  六年級:張冉



我與烏龜的故事 標籤:烏龜的故事作文 兔子與烏龜作文 狐狸與烏鴉作文 我與小狗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