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角度——讀《兔子與上帝》700字作文

角度——讀《兔子與上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角度——讀《兔子與上帝》有感

 廣東省珠海 珠海市第十六小學六(1)班 劉清清



  無論人或兔子,只要有生存就會有競爭。而任何東西都會有優點與不足,都有利弊的兩面。我們不該只看不足,而忽略了其優點。這就是《兔子與上帝》這篇文章給我的啟示。

  大家都知道,兔子是世界上最善良的動物了,它只吃草,什麼也不傷害。正因為如此,它就受到了不少動物的傷害。終於有一天,兔子向上帝訴苦,一共先後提出了四次要求,分別把它變成鳥,魚,人和上帝,一個比一個過分。原因是鳥會給老鷹抓,給毒蛇咬;大海里都有“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的鬥爭;人類發生了戰爭,無數的平民流離失所,死於飢餓和寒冷。對於兔子最後的要求,上帝只說了一句話“上帝只有一個,上帝多了也會打假。”這是一句多麼富於這裡的話啊!

  其實,在現實生活中的我們又何嘗不是像兔子一樣呢?記得有一次,校長給我們上課,他點了全班最差的一個同學的名字,然後叫我們說出他的優點,可我們想了老半天,也說不出來。接着,校長又叫我們說那位同學的缺點,大部分同學想都沒想,站起來就說出了一大堆缺點,真是十個手指頭數也數不清啊。為什麼同學們的反應會這樣呢?那是因為大家都只注重了他人的缺點而忽略了其優點。羅丹也曾說過“美到處都是有的。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要是細心觀察一下,你就會發現每個人都是有優點的,只是有的比較明顯,而有的比較難以發現罷了。

  其實,當你遇到困境時,只要換個角度去想想,相信結果必定會更好,你也會有所收穫。就像兔子,它當時要是想到:我跑得那麼快,動物們都賽不過我。它還會抱怨嗎?

角度——讀《兔子與上帝》 標籤:兔子與烏龜作文 王子與公主作文 王子與貧兒作文 換個角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