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鴨子與兔子600字作文

鴨子與兔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很久以前,鴨子和兔子是一對冤家,整天為些事情吵吵鬧鬧。 

有一天,鴨子和兔子在河邊見面了。兔子很傲慢地對鴨子說:“我有一身雪白的羽毛,一雙像紅寶石一樣的眼睛,是森里里最可愛的動物。”鴨子很不服氣,說道:“我是森林裡的游泳健將,誰也比不過我。”兔子不甘落後,說:“有本事咱們比比。”鴨子驕傲地說:“比就比。” 

  於是,他們請了大象伯伯作裁判。 

  第一輪的比賽是跑步,兔子驕傲地說“這一次我一定贏!”大象伯伯的發令槍一響,兔子象劍一樣的沖了出去,鴨子邁着她的兩條小短腿,在後面吃力的跑着,這時兔子已經跑到了終點,它用嘲笑的眼神望着落在後面的鴨子,這時鴨子已經滿頭大汗了。等鴨子跑到了終點,兔子哈哈大笑到:“這一輪你輸了吧。”鴨子說:“還有第二輪比賽呢,你別高興的太早。” 

  第二輪比賽是游泳,他們來到了小河邊,兔子泛起了愁,鴨子可樂歡了:“這一輪我一定贏。”大象伯伯的發令槍一響,鴨子跳到了水中,向岸邊游去。兔子望着鴨子的背影,在岸邊唉聲嘆氣。不一會兒,鴨子又到了對岸,用勝利者的眼神望着正在發愁的兔子,這一輪你輸了吧。兔子不服氣,說:“你別忘了,第一輪可是我贏的。”她們倆爭執起來。 

  這是大象伯伯走來笑呵呵地說:“孩子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自己的缺點不能用自己的長處和別人的缺點比,要取長補短。” 

鴨子和兔子聽了都慚愧地低下了頭。兔子對鴨子說:“對不起,我不應該這樣做。”鴨子對兔子說:“對不起,我也不應該這樣嘲笑你。” 

  從此以後鴨子和兔子就是一對好朋友了。

鴨子與兔子 標籤:兔子與烏龜作文 王子與公主作文 王子與貧兒作文 趕鴨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