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兔子與上帝》有感800字作文

讀《兔子與上帝》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讀《兔子與上帝》有感 

  張家港市實驗小學北校區四(一)班  徐皓塬 

  在現實生活中,無論是人或兔子都會為了生存而競爭。因為競爭、因為好勝,我們總是只看到別人或者自己的缺點,而發現不了自己或者別人的優點,這就是我從《兔子與上帝》這篇文章中悟出來的道理。 

  大家都明白,兔子是世界上最善良、可愛的動物,他只吃草,從來都不傷害任何人,所以經常受到別的動物的傷害,終於有一天,他實在是忍無可忍了,就去找上帝,要求上帝把他變成鳥。他從鳥開始,到魚、再到人,最後要求上帝把他變成“上帝”。 

  一開始,兔子變成了鳥后,真是開心啊,以為一切從此改變,可變成鳥后沒多久,兔子就發現天上有老鷹要吃他,樹上有毒蛇要咬他,真是躲無處可躲,藏無處可藏,所以他又來求上帝讓他變成魚;上帝又同意了,立刻又把他變成了魚,可不到幾個月,兔子又來找上帝,認為水中“大魚吃小魚”,也不好,要求上帝把他變成萬物之靈“人類”;可變成人類后又過了不久,兔子又來找上帝說:“我不做人類了,人類正在互相殘殺,我要做一個偉大而萬能的上帝!”上帝不答應,說:“上帝多了也會打架。” 

  一年級時上過一堂非常有趣的課,讓我一直記憶猶新。老師先讓同學們指出別的同學的不足之處,同學們說起來就像停不下來的機關槍,“嗒!嗒!嗒!”地說個不停,真是沒完沒了啊。可一會兒,老師再讓同學們說一說其他同學的優點時,這回可不行了,大家是結結巴巴,半天說不出個一二三來,為什麼會這樣呢?那是因為我們只注意了缺點,就沒了優點。 

  大雕刻家羅丹說過:“美到處都有,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只是缺少發現。”兔子因為發現不了自己的長處,所以就會煩惱,要是兔子當時想:我跑得多快啊,能逃過如此多的猛獸追捕,那麼他就會為身為兔子而自豪了。 

  這個故事更是要告訴我們,我們不能象那隻兔子那樣,我們要不斷發現別人的長處,更要發揮好自己的長處,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更加自信,才能更容易戰勝以後遇到的各種困難。

讀《兔子與上帝》有感 標籤:兔子與烏龜作文 王子與公主作文 王子與貧兒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