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愛鄉間的小村莊900字作文

我愛鄉間的小村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記住了嗎?^_^

  我愛鄉間的小村莊

  寶豐鎮黃栗小學

  四(1)班 周玲

  黃栗有個七里崗,是個風景秀麗的小村莊。我在這裡生,也在這裡長,我目睹着它在一天天變樣。它雖然沒有泰山那樣雄偉的峰巒,也沒有香山那樣似火的紅葉,但它一年四季富於變化的風景總讓人流連不已。

  當春燕飛來的時候,這山村的景色算是最迷人的了。你瞧,那粉紅色的桃花,潔白的櫻花開滿了房前屋后,金黃色的迎春花綴滿了河岸和田埂,鮮艷吐芳的花兒招來無數蜜蜂和花蝶在花叢中載歌載舞,這些會使你看得眼花?亂。成群的燕子有的在空中飛舞,有的可能是飛倦了停歇在電線上,多像譜寫的一曲讚美春天的五線譜啊,還有的正忙着在房檐下,陽台下築起新巢;伶俐的小鳥在枝頭上喳喳地叫個不停,這些給我們這小村莊增添了無限的生機。

  當夏蟬高唱時,田野里的麥苗已抽出新穗,一陣風吹過,麥浪起伏,像湖水盪起層層漣漪。那家家戶戶門前櫻桃樹一片火紅,我們小夥伴們見了就直奔樹下,拽下一枝摘下幾粒顧不上清洗就塞進嘴裡,甜中帶酸的味道真是美極了啊!

  當秋風送爽時,這山村裡的景色更是誘人。小院前的葡萄架上綴滿了一串串晶瑩透亮的葡萄,使人一見就直咽口水。田邊的?{子樹上掛滿了“紅燈籠”。門前花壇里各色的菊花競相開放,偶爾幾隻花蝶飛入花間,真有飛入花叢無處尋的感覺呢。

  冬雪紛飛時,這村莊顯得格外幽靜,到處是一片白茫茫的,大雪把我們山村裝扮成粉妝玉砌的世界。我們山裡的孩子不怕冷,在雪地里蹦跳追逐,堆雪人,打雪仗,一雙雙小手凍成了紅蘿蔔,卻沒有人哭,這時你還能看到那聚在樹枝上的積雪被我們歡快的笑聲震得嗽嗽落下來。

  如今通村公路修到了家家戶戶的門口,住在城裡的哥哥姐姐今年五一節不去逛公園了,而是乘車回來欣賞老家這獨特的風景。他們呼吸着甜潤的空氣,聆聽着百鳥歡歌、泉水叮咚的美妙歌聲,開心極了。臨別時,他們情不自禁地對我說:“妹妹,回到家鄉的村莊,感覺一個字兒——美!”我高興地說:“歡迎你們暑假再回來!”

  目送着哥哥姐姐走後,我又陶醉在這山清水秀的景色中。

  點評:小作者以春燕、夏蟬、秋風、冬雪為主線,熱情洋溢地讚美了鄉間小村莊一年四季富於變化的迷人景色,開篇用泰山、香山作比較,烘托出小村莊的美,結尾用哥哥的話和自己“陶醉”的感覺把對鄉間小村莊的熱愛之情表達得淋漓盡致。(指導老師:沈行國)

記住了嗎?^_^

我愛鄉間的小村莊 標籤:小村莊作文 我愛鄉村作文 村莊作文 美麗的村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