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小村莊的變遷600字作文

小村莊的變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年春節,我再一次回到河北欒城縣老家,與爺爺奶奶一起過年,這期間爺爺奶奶給我講了許多過去的故事,跟眼前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這也讓我感受到了這60載的變遷與中國的日益強大。 

  奶奶說趙村的過去,一家五口只住着不足50平米的小西屋,泥制的房子里冬涼夏暖,到了下雨天房子里就成了免費的浴池。那時棉花產量並不高,而且也捨不得自己用,數九天的晚上人們就只能抱一堆茅草放在木板床上取暖。那時村子小,奶奶還給我講了這樣一個笑話:一個磨剪刀的騎車進村,一進村就開始喊:“磨…剪…”刀字還未出口,就已經出村了。 

如今經過幾十年的變遷,雖然還是以前的小山村,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奶奶家原來在村的東南角,但現在因村裡化山平地已成了村裡的中心。放眼望去一棟棟歐式的小洋樓成為村裡一道獨特而靚麗的風景,迎來無數觀光者讚嘆不已。誰還能看到昔日貧窮的身影。 

  現在黨和政府的惠民工程更暖人心。村村通工程樂的奶奶合不攏嘴,爺爺更是講了一遍又一遍。是啊,如今的日子越來越好,爺爺與我們雖相隔千里,但一個電話奶奶彷彿就在身邊一樣情切。這不正是社會發展變化的見證嗎? 

  爺爺奶奶嘮叨到大半夜才睡。躺在床上的我,輾轉反側卻睡不着。想中國剛步入60年的華誕,中國已如此強大,我相信在共和國百年華誕之時,那一定會更加輝煌吧。 

  (指導老師:任潤琴) 

  內蒙古烏蘭察布市集寧區集寧四中初二(2)班 

  集寧潤琴作班

  趙世超

小村莊的變遷 標籤:小村莊作文 路的變遷作文 變遷作文 村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