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使我慚愧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使我慚愧的一件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咽下快要流出的口水,便問賣梨人:“多少錢一斤?”草帽下露出一張黑黝黝,布滿皺紋的臉,那臉上掛滿汗珠,一滴滴滲入背心,他擦了擦汗水大聲回答:“二元。”我也不想還價了,急忙挑了幾個又大又黃的梨子放進塑料袋裡。那老人稱好后說:“兩斤半,剛好五元錢。”我用不相信的口吻說:“這幾個就有兩斤半?”老人說:“小朋友不會少的。”於是我將一張十元鈔票遞給他,那老人將找回的錢放進我手裡。我也不點數,把錢一把塞進衣兜。趁賣梨老人轉身,我悄悄多拿一個大梨,放進我的袋子里,怕拔腿就走。 

我歡天喜地地走着,心裡還沉浸在獲得“勝利品”的喜悅之中。突然,身後傳來了喊聲:“小朋友,等一等……”我扭過頭一看,是那位賣梨人,心想:“糟了,他來找我要多拿的那個梨子了。”我不由得加快腳步。那個老人氣喘吁吁地追上來,站在我面前說:“你數一數,剛才是不是多給了我十元錢?是不是兩張當一張給我了?”我驚訝之餘,急忙從衣兜里拿出錢一數,果然是少了十元。我點了點頭。他把捏得濕漉漉的一張十元鈔票遞給我,吁了一口氣,如釋重負般轉身走了。 

我望着他遠去的背影,想着我偷拿的那個大梨子,臉刷的一下紅了,我頭也抬不起來,頓時只感到自己無地自容,心裡充滿着懊悔和內疚,但就是沒有勇氣追上去承認。我拿着沉甸甸的梨,邁着沉重的步子,垂頭喪氣地回家了。 

事情雖然已經過去了一年多,但仍然常常讓我感覺慚愧。我想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會鼓起勇氣面對自己的錯誤,因為這件事讓我明白了誠實是多麼的重要,是做人最基本的原則啊!

使我慚愧的一件事 標籤:一件慚愧的事作文 慚愧的事作文 羞愧的一件事作文 使我後悔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