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村莊的故事1400字作文

小村莊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在遙遠的一個小村莊里,住着許多村民,他們和睦相處,日子過得十分快樂。可是——

  小村莊里有一隻小雞叫“和寧”,有一隻雞蛋叫“靜魯”,他們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經常在一起玩耍,但是,最近他們因為一件事不知道怎麼解決而吵得不可開交,村莊的寧靜就此打破。

  小貓皮皮是一個愛搗蛋、愛挑撥離間的壞小貓,沒有一個朋友,所以他最痛恨友情,最痛恨有一群夥伴在他面前玩耍。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上午,和寧和靜魯一起手挽着手向公園走去,一路上,五彩繽紛的小花向他們招手,可愛的小鳥為他們歡歌,茂盛的大樹朝他們微笑,和寧和靜魯興高采烈。

  恰巧,皮皮也從這兒經過,看到了這一幕,心存嫉妒,想找個法子讓他們的友誼徹底支離破碎,成為一對敵人。皮皮的智商非常高,他一轉悠眼珠子,計就上心來。他壞笑着,說:“哼,你們就等着吧。”

  果不其然,皮皮一大清早就鬼鬼祟祟地進了和寧的家,悄悄地對和寧說:“你太可憐了,這麼容易被騙,我可告訴你了,自古以來都是先出雞後生蛋,你可知道,蛋想謀權篡位,改變歷史,讓他們的前輩成為祖先,你可也小心點咯!”說完便小心翼翼地離開了。和寧認為友誼首先是要互相信任,自己不應該懷疑靜魯,也想息事寧人,於是把皮皮的話當作耳旁風吹掉了。

  第二天,皮皮同樣走進靜魯家中,對靜睦說:“靜魯,你太傻太可愛了,身邊存在危險卻一點兒都不防備,你難道不知道嗎?你最好的朋友和寧不服祖先是你們,,想篡改歷史,讓他們更高貴,你這個傻子,自己琢磨去吧!”說完便揚長而去。

  靜魯是一個魯莽的孩子,他不管三七二十一,毫不猶豫地跑到和寧家,怒氣沖沖使勁地敲門,聲音傳的很遠,驚擾了正在睡覺的其他村民,村民全都圍在了和寧家門前看熱鬧。和寧不耐煩地推開門,大聲嚷嚷:“你是不是有病啊!來我家也不客氣一點,敲這麼大聲,哼!”靜魯也不甘示弱,氣勢洶洶地說:“還有理?我警告你,別想打我們祖先的主意,我可是不好惹的。”和寧聽了后急忙冷靜下來,他想:“靜魯居然聽說了這個事,一定有是皮皮在從中做了手腳,這個皮皮太可惡了,我一定要讓靜魯明白是皮皮從中作梗,順便讓皮皮原形畢露,改正這個缺點。”和寧冥思苦想,終於想出了一個十全十美的好辦法。

  和寧剛走出家門,看到了混在人群中的皮皮,他正不懷好意地望着和寧和靜魯。和寧心平氣和的對靜魯說:“靜魯,你怎麼啦?什麼主意?”靜魯扯開喉嚨大叫:“你明知故問,心裡想着什麼,你自己最清楚。大家都來看看,這隻蛇蠍心腸的雞,欺上犯下的罪他都敢犯!大家幫我拿個主意,明明是蛋比雞先出現,可和寧說雞比蛋先出現,大家說說該怎樣懲罰他?”

  大家聽了后議論紛紛,他們分成了兩派,一派支持和寧,一派支持靜魯。大家都吵得不亦樂乎。

  過了片刻,龜博士走到人中央咳了幾聲,村民立刻停止了說話,龜博士語重心長地對所有人說:“大家先別急,關於雞與蛋的祖先,我和其他博士一直在研究,但依然沒什麼發現,沒有什麼線索,不過,現在能肯定的是雞與蛋是同一個家族,雞生下的蛋經過母雞的孵化,又會成為一隻小雞,經過這樣不停的循環,才有了這樣一個大家族,就算先有雞或先有蛋,大家也應該和睦相處啊!怎麼能夠因為貌似罪名很大的事情而去不停地爭論、吵架呢?這樣既破壞了你們的友誼,又打擾了大家,多不划算呀!和寧、靜魯。你們要記住,本自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雖然現在你們樣貌不同,但這只是暫時的,總有一天,只要你們化敵重新為友,你們一定能成為最快樂的夥伴!成為我們這個村莊的一道風景線!”六年級:蔚藍彼岸

小村莊的故事 標籤:小村莊作文 村莊作文 美麗的村莊作文 我家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