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讀《一個小村莊的故事》有感450字作文

讀《一個小村莊的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讀《一個小村莊的故事》有感

  前幾天,我們學了一篇叫《一個小村莊的故事》的課文。這篇課文講的是:山谷中,早先有個美麗的小村莊。山上的森林鬱鬱蔥蔥,村前河水清澈見底,天空湛藍深遠,空氣清新甜潤。後來,小村莊的人們有了斧頭,就亂砍伐樹木,結果,小村莊被洪水沖走了。

  我讀完這篇文章后,感到很傷心,覺得小村莊里的人很愚蠢。可回過頭來一想,現在不是也還有一些人和他們一樣在做着愚蠢的事嗎?比如,因為亂砍伐樹木而使樹木減少,引來了洪水、泥石流、沙塵暴等災害;工廠排出的污水使河流渾濁,放出的廢氣讓空氣被污染,疾病紛紛襲來;水資源缺乏,而使有些地方出現乾旱……近幾年,地球媽媽一次次地發怒了:汶川地震來了,玉樹地震來了,雲南大旱了,舟曲泥石流來臨了,雲南盈江又地震了,還有日本,地震、海嘯、火山爆發接二連三的發生了。這些不就是大自然對人類的懲罰嗎?難道說與人類的行為沒有一點兒關係嗎?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我們難道不該為保護環境做點貢獻嗎?事實上,保護地球就是保護我們自己!



讀《一個小村莊的故事》有感 標籤:小村莊作文 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讀《一碗餛飩》有感作文 讀《一路花香》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