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村莊的回憶800字作文

小村莊的回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小村莊的回憶 

  在那個小村莊,有那麼一段回憶,它令我苦惱着。十六年後,在咖吧門前,喚醒了我最不願提起的回憶。 

  十六年前的列車上,我們一個學校組織外出寫生。其實那並不算學校,只是幾十個學生湊在一起,像古時候的私塾。下車后,老師問我:“書呢?你的書呢?”  

  我這才想起那一本叫做《生》的書,我往在了列車上。趕忙跑回去,列車已經開走了。丁丁拿給我一本書,是《生》。丁丁是與我隔着一條河流的好朋友,他的校園,唯一的課本,就是這本書。它比丁丁的生命都還要珍貴,怎麼可能將它送給我? 

  我問他:“你怎麼辦?”他搖頭故作瀟洒走開了。我知道,如果在這再呆一會兒,他會後悔的。但是,打那之後,我再也沒見過他了。 

  我很內疚,從此每天寫一封信給他,裡面寫的,是整本《生》。隨着河流,我知道,丁丁會看見它,以前我經常這麼做。但這一次,他卻從未給我回信。 

  一次寫信,由於疲勞,我昏倒了。丁丁也來了,但他說了一會‘我不怪你’便走了。模模糊糊,我希望,他可以多呆一會兒。 

  丁丁的同學彩妹見了我的信:“丁丁,明明又來信了!”丁丁接過信,一把撕了之後告訴彩妹:“我不認識明明。”彩妹愣了一下,把信一片一片撿起來:“明明……是你的好朋友啊……”丁丁打掉彩妹撿起來的信:“我不認識他!”彩妹“哇”地一聲哭了。 

  “別和丁丁來往了,他沒錢,又……你!……奶奶心疼啊!”奶奶在我床邊拉着我的手說道。“可是……不!”我猶豫了一會兒,答了“不”。“你!”奶奶胸口一陣疼痛,媽媽斥責我:“想把奶奶氣死你才甘心嗎?不行!”打那之後,我再也沒給丁丁寫過信、見過面了。 

  十六年後,我在姐姐的咖吧里打工,一次在門前吸煙,身邊一個男子大罵:“呸!十六年前什麼明明,後來斷了來往,我窮,那怎麼?有錢了不起啊?!”旁邊一個女孩說道:“別生氣,好朋友嘛。” 

  十六年,人海茫茫還能相遇,十六年後的丁丁,會接受我暗地中每天一直寫的課文嗎? 

  --------------------------------------------------------------------------------原創

小村莊的回憶 標籤:小村莊作文 村莊作文 美麗的村莊作文 童年的回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