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一個小村莊的故事》續寫400字作文

《一個小村莊的故事》續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從洪水中逃出來的人們都領悟到以前自己亂砍伐樹木的錯。一個村民說:“大家都別難過,我們必須行動起來,把山坡上那裸露的土地種上一棵棵綠樹,這樣才能挽救我們的小村莊!”語音剛落,大家都舉手贊成,村民們立刻行動起來。他們有的去村外買樹苗和鏟子,有的就忙着背一棵棵樹苗、有的負責種樹、還有的給剛栽好的小樹苗填土、施肥、澆水。頓時,村裡忙得可真夠熱鬧。

  這時,許多村民都看見很多又硬又大的石頭,它們沒有被洪水沖走而留了下來。其中,一個小女孩大聲說:“我們不如把這些堅硬的石頭拿來蓋房子吧!一來,房子就更加堅固,二來,又不用去砍伐樹木,大家說好嗎?”大家都紛紛點頭。於是,村民們頂着烈日工作,汗流浹背,但為了讓小村莊重放光明,回復昔日的風采,大家都毫無怨言。經過幾天努力,山坡上都種滿了各種各樣的樹木,裸露的土地不斷減少……,終於有一天,村裡的河水變得清澈見底了,天空湛藍深遠,空氣也清新了,從此以後,小村莊里的村民也都過上了好日子。

白雲飄飄網

《一個小村莊的故事》續寫 標籤:小村莊作文 《小木偶的故事》續作文 續寫《一包胖大海》作文 《雷鋒故事》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