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考試結束之後700字作文

考試結束之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新的學期已經過了一個月。語文第一單元的考試成績也已經“出爐了”——“76分”,四十七個同學中我排第30名。一拿到這張考卷,我的臉刷一下白了,感到眼前一片黑暗:怎麼考得這麼差?

  經過我仔細地分析,原因是:我“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平時作業做完,書就“飛”到一邊去了,作文書也在我的手中“起飛”了。老師宣布要考試的時候,我急急忙忙地把書讀了一遍,把作文書隨便瞄了幾眼,就參加了考試,開始答卷時,因為我學習基礎不紮實,心裡緊張,所以之前所學的知識在頃刻間都煙消雲散了。因此才會拿到了這個意想不到的“高分”。

  回到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媽媽慈祥的面龐,讓我想起媽媽曾經對我說過的話:“你是獨生子,也是我們唯一的希望。你如果沒有知識,沒有文化,我們還能指望誰來當我們公司的接班人呢?”我想到這兒,難以自控撲到媽媽的懷裡,羞愧萬分地對媽媽說:“媽媽,對不起,都怪我平時不努力,等到要考試才恍然覺醒——學習是要用心的。對不起,媽媽,我讓您們失望了。以後我一定會好好學習、奮發圖強,絕不讓您們的心血白費。”“說話要算話哦!”媽媽既欣喜又遲疑地說。“嗯!”我斬釘截鐵地回答。話音剛落,媽媽伸出無比溫暖的雙手把我緊緊摟住。我再次沉浸在媽媽的愛中,感受媽媽對我諄諄善誘,柔水般的親情,淚珠如同潔亮的星星悄悄地掛上了我的眼角。我暗暗地下定決心:從這以後,我一定會認真寫好每一篇作文,認真讀好每一篇課文,上好每一堂課。我要以實際行動來報答爸媽對我的關懷,絕不辜負爸媽對我的期望。

  “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只有努力再努力,才能充實自己的知識寶庫,學有所得而所用。我一定會用行動證明自己,把爸爸媽媽辛辛苦苦創辦的公司發揚光大。



考試結束之後 標籤:考試結束後作文 考試之後作文 期末考試之後作文 期中考試之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