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遊行結束之後——皇帝的新裝續寫1000字作文

遊行結束之後——皇帝的新裝續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皇帝披着一件用空氣織成的衣裳和百姓們的嘲笑,故作神奇地將遊行大典舉行完畢了。 
 回到大殿上,皇帝氣急敗壞地在殿上來回踱步,在身後拾衣裙的侍從也只好跟着皇帝的屁股走來走去。突然,皇帝停下了腳步,侍從們險些就撞上了,這時皇帝才注意到身後的這群無頭蒼蠅。皇帝龍顏大怒:“還拉什麼衣裙?若你們真有這麼聰明,能看到那件衣服,還用得着在這兒給人當侍從?我倒要問問你們,你們哪只狗眼看到衣服啦?一群飯桶!都是飯桶!” 
 “撲通”一聲,大殿上的士兵、大臣、官員以及侍從們都齊刷刷地跪求道:“陛下饒命,陛下饒命啊——” 
 就在這時,皇帝最寵愛的妃子云妃斗膽出現在了大殿上,大家都驚訝極了,以往妃子是絕不能出現在大殿上的呀……雲妃看了看滿地的大臣官員,徑直走到皇帝身邊,將一件外套披在了皇帝身上,皇帝一看到妃子上殿了,怒髮衝冠:“怎麼?連你也不要命了?” 
 雲妃毫不畏懼:“在這個節骨眼上,不知陛下可否聽臣妾一言呢?” 
 皇帝仍在氣頭上,沒有回應,雲妃頓了一下說:“今日這場鬧劇,實在是丟盡了皇家的顏面,老大臣,按照我國律法,這兩個騙子該當何罪啊?”說著,雲妃做了個手勢,門邊的士兵便將兩個騙子押了進來,他們背着包袱,剛到殿上就立即嚇得屁滾尿流,直哆嗦了。 
 老大臣看了一眼,顫抖着說:“按我國律法,此屬欺……欺君之罪……應當……砍……砍頭……”兩個騙子立馬跪地求饒:“陛下饒命啊,小的只是一時沖昏了頭腦,陛下饒命啊,小的不敢了,不敢了……” 
 “那麼,”雲妃指着大臣的鼻子問。“陛下明明沒穿衣服,各位大臣卻拍着胸口說有,不知算不算欺君之罪呢?”大臣聽了嚇得磕頭都磕到地面砰砰響了…… 
 這時,皇帝豪邁地笑了起來:“愛妃真是能言善道啊,哈哈……” 
 “那麼,全城上下的百姓開始時都說看到了,若都要處死,豈不是血流成河?”雲妃問。 
 “陛下,萬萬不可啊,百姓乃國之根本,不可濫殺呀!陛下三思——”大臣們紛紛響應。 
 “這也是哦……”雲妃揮揮衣袖,走到皇帝身邊,輕聲說了幾句話后,皇帝怔了一下,之後便宣布寬恕天下了……大家都面面相覷,猜想着雲妃到底使用了什麼巫蠱之術…… 
 出了大殿,侍女問雲妃:“娘娘,您到底說了什麼話,讓陛下寬恕天下了呢?” 
 雲妃笑了:“我只是說,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陛下身為國君,卻自欺欺人,不也是犯了欺君之罪么?” 
 從此,陛下不再終日無所事事,而是在書房裡審閱奏摺,處理國事了。而那些衣服呢?捐給百姓也許意義會更大,你覺得呢?

遊行結束之後——皇帝的新裝續寫 標籤:皇帝的新裝續寫作文 皇帝的新裝續作文 皇帝的新裝續集作文 《皇帝的新裝》續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