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考試並沒有結束800字作文

考試並沒有結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生就像一張答卷,一張永遠答不完的卷,永遠結束不了…… 

  ——題記 

  “考試,考試,沒完沒了的考,考考考,老師的法寶!”我拿起複習資料,又為了模擬考在拚命的複習,過了一會兒,我覺得很累,很累…… 

  “小夥子,現在我要對你進行測驗!”一個渾厚的聲音說。“什麼,什麼測驗?”我驚訝的問道。“哦,就是考試!”“啊,什麼,又考,我受不了了!”“這不是一般的考試,是對你未來人生的一次估測。”“好吧,那要怎麼考?”“你現在已經大學畢業了,我帶你去你的那個大學去看看你的成績!”忽然,我覺得腦子一片空白,一眨眼的功夫,我來到了我的那所大學,“好了,你去看看你的成績!”我來到榜單面前,我連續找了3遍,也沒有找到我的名字,”我落榜了!“我沮喪的說,”好,下面我們進行考試。”“啊,這不是考試?”“對!”“你落榜了,你是選擇找工作還是墮落下去?”我很堅定的說:“找工作!”“好,現在你去找工作,我來到監考官!”我拿着行李,來到了一家服裝店,我問老闆:“你們這裡招工嗎?”老闆問:“多大了?”“24歲。”“學歷?”“大學畢業。”“行,你在這裡一個月,1800元錢,管吃管住!”“行嗎?”“行!”“把你的行李放在三樓休息室!”“好!”我把行李弄好之後,對老闆說:“我現在就開始上班了嗎?”“對!”“那我幹些什麼啊?”“你把所有標價為80元的都換上180元的!”“什麼,這不是欺騙嗎?”“什麼,這不是欺騙嗎?”“喂,你要是不願意,可以馬上走人!”“好,走就走!”我再一次提上了行李,走在了大街上,“孩子,你做的很好!”我來到了一家花店,雖然開的錢不多,但老闆很誠信,我在這裡很快樂。“孩子,你的考試成績為滿分。”但是你的考試並沒有隨之結束,沒有結束!” 

  “我的考試並沒有結束。”我反反覆復琢磨這句話,直到晚上,“哦,我明白了!”“孩子,你終於明白了!”又是那個渾厚的聲音…… 

  “喂喂,兒子,你怎麼趴在桌子上就睡著了!”媽媽在推我,“哦,我這就睡!”“睡什麼呀?”“剛剛8點,趕緊複習,明天還要考試呢!”“哦,我知道了!”原來是一場夢,但這個夢教育了我,讓我明白人生的考試誰也沒有結束,只是考試的內容不同罷了!”

考試並沒有結束 標籤:沒有結局作文 考試結束後作文 結束作文 暑假結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