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挫折作文800字

挫折作文8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挫折着,美麗着作文800字


;題記

  也許生活並不是一場劇,人們總在平和地演繹着各自的蒼翠年華。它也不僅僅是一本書,顛沛流離后,只會覺得一眼萬年。這些都說不清楚,因為真正的生活,要比它們複雜多了。從來就沒有一味地失去的人。其實,我們一直都是在患得患失。上帝從來就是一個再精明不過的商人,往往在他賦予你一份成功的時候,他就早已讓你付出數倍於收穫的努力了。

  聽到過《法國大革命》這部書的創作軼事嗎?我可是對這則軼事感受頗深。

  此書幾乎耗盡了作者卡萊爾半生的心血。法國大革命是一部冗長而複雜的歷史,要把它文學性地創作出來,可以想象到這有多麼難。然而書成之即,在他朋友家裡,一位女佣人居然把它當作廢紙扔進爐膛,付之一炬。年邁的卡萊爾為這份書稿幾乎奔走一生。他顫抖着身子哭了:“上帝啊,為什麼?為什麼?”老境頹唐的卡萊爾把自己鎖進屋子。然而三天之後,他竟然宣布了一個令人震驚的消息,他準備即時開始重寫這本書。在浩如煙海的史料中翻找,用自己的殘年餘力來重寫這本巨著,似乎是常人認為不可能的事。然而,他做到了。“這就像是我小學的作文,老師讀了你的文字,對你說,孩子,不行,你還得重寫一遍!”卡萊爾是這樣告訴我們的,這就是今天我們看到的史學巨著;《法國大革命》。

  一直都感動着卡萊爾的這份感動,尤其是對卡萊爾執着精神的感動。這些又似乎離現實生活中的我們太遠了。拿我來說吧,我又覺得是多麼地不切實際。但是人與人心靈地碰撞,實際上是沒有時間與空間的局限的。

  挫折是懦弱的人所懼怕的字眼,他們不斷地迎接,那麼成功也會走遠,勇者之所以是勇者,只是因為他投上了上帝均分給每一個人的籌碼;勇氣。

  從古至今,那句話仍然長傳不衰。人常道,吃一塹長一智。很多事情我們記得最深刻的或許不是預示着成功的喜悅,而是挫折給我們的那道刻骨銘心的傷疤。這會是我們千金不易的財富。以後的日子,會時刻教會我們更多的東西,從而為我們贏得更多的收穫。

  黎明破曉,讓我們一起迎接那些困難吧,懷着感恩的心,面對所有的挫折。

  相信我;

  你會看到挫折之後的美麗。

2、挫折作文800字


  挫折只是“紙老虎”

  挫折只是“紙老虎”

  有一片叫做有一片叫做“人生”的森林,森林中險象環生,到處布滿了荊棘。強者披荊斬棘,到達陽

  光燦爛的彼岸;弱者則永遠在荊棘中忍受痛苦。

  在生命的調色板上,人人都希望自己是一個卓越的畫家,能調出萬紫千紅的色彩。可是,有的人卻敗

  在畫畫過程中的挫折手下。有的人能勇敢地去挑戰挫折、面對挫折、迎接挫折,最後發現挫折只是“紙老虎”。

  “吃一塹,長一智。”,這話說得一點都沒錯。只要一經歷挫折,便會汲取一次教訓,得到一點經驗。那是一個驕陽似火,悶熱難耐的夏日午後,窗外那些討厭的知了正不厭其煩地“知??了??”着。我坐在桌前絞盡腦汁地思考小報的內容。好不容易有了一點眉目,又被那一聲聲“知??了??”給打斷了。

  我在桌前足足坐了一個小時,才找到了材料。我找來一張白紙,拿起筆,開始編排小報內容。好不容易抄好了,我又在空白處補了幾幅畫,修改了幾個字。可誰知竟改得面目全非。當時,我真想就這樣交差算了,可轉念一想,不行,小報也是一項作業,是應該做好的嘛!我不顧滿頭大汗,又找來一張紙。不過,吃一塹,長一智。這次我可不敢大意了,我仔細地排版、畫圖、抄清……天有不測風雲,正當小報大功告成之時,我由於過度興奮,竟把一旁的黑墨水翻倒。頓時,鋪天蓋地的黑色腐蝕着我的小報,我感到自己崩潰了,自己的心血功虧一簣。我躺在床上,淚水浸濕了我的眼睛。我的眼前竟出現了徐長今經歷一次次挫折,又一次次東山再起的情景。心裡不由得再一次如大海般翻湧:長今經歷了那麼多挫折,卻仍然努力地去克服,去面對。而我呢?只不過辦兩次小報失敗了嘛?嗯,重新來!第三次,我吸取了前兩次教訓,再一次認真做起來。一個小時,我還在寫……兩個小時,我也還在奮筆疾書……終於,一張插圖漂亮、內容豐富的小報在我筆下誕生了!那一刻,我明白了,挫折只是“紙老虎”。

  “會當擊水三千里,自信人生二百年。”讓我們用笑迎接生活,以不怕挫折的自信去戰勝它。一旦你成功了,你便會明白,吃一塹,長一智;之前你畏懼的僅僅是一隻“紙老虎”。


3、挫折,我成長中的一座橋作文800字


  挫折,是誰都遇到過的。在膽小的人面前時,它很可怕;在勇敢的人面前時,它卻顯得微不足道。重要的是你如何面對它。在人行中,挫折數不勝數,如初學走路時的摔跤、老師的批評、考試的失……挫折,可能是人生中的轉折點,決定一個人如何在人生的道路上走下去。

  有一個挫折,對我的生活有着極大的影響。

  那是初中的第一次期中考試,是對初一第一學期前一半的檢測。我自然是認真準備,信心滿滿地去考試。我決不能辜負老師對我的期望!我一定要取得好成績!

  可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年級排名被甩在一百五十名開外。小學時,老師總把我當作寶貝一般,犯了錯了不會嚴厲批評處罰,考試怎麼著也是前十吧!難道初中高手太多了?我這麼問我自己。

  我無法反省,因為老師的批評就像暴風雨一般,衝擊着我的心;同學們的嘲諷就像是利劍一樣,刺痛了我的心;此時此刻,我就像是駕駛着一艘被吹斷桅杆的船,好不容易熬過了三天三夜的狂風驟雨,又碰上一群瘋狂的海盜,他們洗劫了我的船,又用大炮將我的船擊碎,而我只能抱着木板,在海上漂流,任憑巨浪襲來,,,

  我失望得對着窗外出神。然而風平浪靜之後,我就開始自我反省了我必須從自己身上找原因!為什麼英語失分如流水?是不會嗎?不,是太粗心,太不重視……幾天之後,我就知道了一切原因都出於我自己,於就我又一次樂觀、自信地走上征程。我的成績也開始有了提高。

  回頭再看看,我不禁鬆了口氣,如果我當時面對挫折倒下了,或許我今後的人生也改變了。是啊,面對挫折,何不放下思想的包袱,輕裝上陣,或許生活會更精彩!

  挫折像彈簧,你弱它就強!

  挫折更像一座橋,一座獨木橋,下面是湍急的河水。它的對面,是一片百花爭艷,萬樹皆青的景色,這些美好的事物是獨木橋上旅行者所看不到的,他所看到事物,只是下面的河水,越害怕、越着急,越容易掉下去,反而無所畏懼、心中充滿希望的人能夠順利過橋,到達彼岸。

  成長過程中,我們一定要過好這座橋!

  初二:sundanjun415


4、面對挫折作文800字


人之一世,殊為不易。在看似平坦的人生旅途中充滿了種種荊棘,往往使人痛不欲生。痛苦之於人,猶狂風之於陋屋,巨浪之於孤舟,水舌之於心臟。百世滄桑,不知有多少心胸狹隘之人因受挫折放大痛苦而一蹶不振;人世千年,更不知有多少意志薄弱之人因受挫放大痛苦而志氣消沉;萬古曠世,又不知有多少內心懦弱的人因受挫放大痛苦而葬身於萬劫不復的深淵……面對挫折,我們不應放大痛苦,而應直面人生,縮小痛苦,直至成功的一天。 

“老當亦壯,寧移白首之心;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初唐四傑之一的王勃,可謂:“時運不濟,命途多舛,”然而直面挫折,他卻能達人知命,笑看人生。試想,如果沒有王勃開朗闊達的胸襟,哪能有他吟放出“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千古絕唱? 

“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浪漫詩仙李白,在遭遇仕途不順的挫折后,他沉寂了嗎?消沉了嗎?沒有。“長安市上酒家眠,”笑對痛苦,面對挫折他拂袖而去,遍訪名山,終於成就了他千古飄逸的浪漫情懷! 

由此看來,面對挫折,我們不應過分地沉迷於痛苦失意的陰影中不能自拔;面對挫折,我們不應整日浸泡在悲傷痛苦的泥陷中越陷越深;面對挫折,我們不應長期頹廢不振而迷失眼前的方向。遭遇挫折,縮小痛苦,才是明智的選擇。相反,若一味沉迷於挫折的痛苦中,結果將不堪設想。 

劉備面對失去二弟的挫折,因兄弟之情無法釋懷,放大痛苦,結果在痛苦中做出錯誤決定,貿然出兵伐吳,落得“白帝託孤”的千古悲劇。可悲可悲!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古人已經為我們做出了太多的榜樣,也留下了太多的遺恨。在現在競爭日益加劇的社會裡,挫折無處不在。若因一時受挫而放大痛苦,將會終身遺憾。遭遇挫折,就當它是一陣清風,讓它從你耳邊輕輕吹過;遭遇挫折,就當它為一陣微不足道的小浪,不要讓它在你心中擊起驚濤駭浪;遭遇挫折,就當痛苦是你眼中的一顆塵粒,眨一眨眼,流一滴淚,就足以將它淹沒。 

遭遇挫折,不應放大痛苦。擦一擦額上的汗,拭一拭眼中欲滴的淚,繼續前進吧!相信總有一天你會看見藍藍的天,白白的雲,青青的草,還有你嘴角邊的甜甜的笑……

5、挫折見真情作文800字


  挫折,是人生道路上不可避免的溝壑,但人間真情,卻往往在那時呈現出異樣的光芒。

  以前,我是一個膽大妄為的小女孩,有着男孩子的性格,因此“假小子”之稱很順利地懸挂在我的頭上,可也因為這個,讓我經歷了一場,由於一時的膽大而發生的一場意外。

  那時才七歲的我,在去上學的路上,看着川流不息地汽車來來往往,絲毫不給過路人一點空隙,一霎間,一個小小而膽大的想法湧上心頭:要是能把眼睛閉上過馬路,那些男生一定會很佩服我的,就是這麼一個膽大的想法,讓我面對突然襲擊而來的意外時,使我無路可逃。“啊”一輛摩托車因剎不住車,跟我來了個親密接觸,然後再以一個漂亮的弧線飛了出去,最後身體重重的摔倒在地,一隻眼睛和一條腿因此流了很多血,滿臉的血使我肉眼模糊,使眼前產生了幻覺,我似乎看見了有千萬條毒蛇正在我的身上肆無忌憚的咬着,難以忍受痛苦的我,無奈的在地上打滾,心中的恐懼,使我又產生了幻覺,我看見黑白無常拿着鐵鏈奪取了我的靈魂,使我叫苦不迭。

  終於上了手術台,可那手術台上的工具在我受傷的地方鼓搗時,一個個就像張着血盆大口的魔鬼不斷地嘲諷着我,折磨着我,吞噬着我,那顆懊悔不已的心早已破碎,腸子也因為悔恨而變青,我的情緒隨着天氣的變化,變得越來越憂鬱,越來越煩操。

  過了幾天,我的幾個死黨兼學習對手抱着幾門課本跟一袋子好吃的來看望我。“凡凡,我們來給你補習了”班長拖着那地道的株洲音對着我大叫,心情沮喪的我根本不去理會,只認為他們並不是來給我補習的,只是來看我笑話的,被我忽略的他們並不在意,緊接着拿起水果刀,用着小手給我削着蘋果,當拿到我面前的時候,裡面的果肉雖然已所剩無幾,可那顆冰冷而早已破碎的心開始被融化,變得溫暖起來,不在煩操的我開始跟他們開始了玩耍,每一次他們都會讓着我,使我為原先的態度感到慚愧,突然一縷陽光照射進來,窗外的小鳥嘰嘰喳喳的叫着,風譜成的樂章一起流淌在這間溫暖而充滿快樂的房間。

  是的,挫折是難避免的,可也就是因為挫折才讓我們的生活變得精彩,讓我們知道痛苦過後的那種甜,那種人間真qing。

  陝西榆林市第一中學二年級:吳彥


6、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800字


   一九一四年十二月深夜,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火毀壞了愛迪生的實驗室,他損失了約100萬美元和大部分難以用金錢來計算的工作紀錄。第二天清晨,愛迪生在埋葬着他多年心血的廢墟旁散步,這位偉大的科學家說:“我們的錯誤已經被燒掉了,現在我們可以重新開始了!” 

  愛迪生的成就着實令人敬佩,但更令人佩服的是他面對挫折的勇氣。在人生的旅途中,難免會遭受挫折、困難、坎坷或沉重的打擊,每當這時,我總會反省:我是否像保爾·柯察金一樣頑強拼搏?我是否像馬可·波羅一樣擁有不服輸的精神?我是否像貝多芬一樣對生命有永不放棄的追求……

  我知道,當我遇到挫折的時候,我可以悔恨,我可以抱怨,我可以懊惱,但最重要的是,我不能失去挑戰挫折的勇氣和戰勝挫折的信心。我知道,我要在困難中磨練,成長,讓自己變得更頑強。我也知道,人生旅途中的風花雪月,落花流水,不會因為我的失意和迷惘而停滯,他們會一如既往地向前。所以,消沉有什麼用?痛苦有什麼用?悲哀有什麼用?如果不克服困難,美麗的東西總會離我而去。

  我捫心自問:毛毛蟲們一點一點不停歇地用繭束縛着自己,當它們化蛹成蝶時,卻忍受着痛苦和折磨,它們傻嗎?鷹媽媽殘忍地將剛出生的鷹寶寶扔下懸崖,它忍心嗎?每年春天,大馬哈魚成群結隊地從大海游回它們的出生地—亞馬遜河繁衍後代,那裡水流湍急,大馬哈魚能游上去嗎?我聽見心底有一個聲音在回答:“毛毛蟲們不傻,它們忍受着痛苦,只為了有一天能夠化成美麗的蝴蝶,感受化蛹成蝶的喜悅。鷹媽媽當然不殘忍,它親手把自己的孩子扔下懸崖,只希望孩子能在困難和坎坷的磨礪中長大,讓孩子享受在天空中自由翱翔的喜悅。大馬哈魚克服許許多多的困難,用自己的生命創造出了一個偉大的奇迹,只有一個簡單的想法,那就是能回到自己的出生地繁衍後代。
 

  成功后的喜悅誰都想擁有,但它又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輕易獲得的,只有克服成功路上的坎坷與挫折,我們才能看到希望的曙光,讓我們在坎坷中鍛煉自己,在挫折中磨礪自己,在困境中激勵自己,為人生寫下壯麗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