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觀《劉胡蘭》有感400字作文

觀《劉胡蘭》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年暑假,我觀看了革命電影《劉胡蘭》。雖然事隔了好幾天,但是電影中劉胡蘭不屈不撓的形象仍然清晰地印在我的腦海里,使我難忘。 

  影片講述了由於叛徒的出賣,年輕的共產黨員劉胡蘭被國民黨抓去,為了保守黨的秘密,在國民黨反動派的鍘刀下英勇犧牲的故事。毛澤東為讚揚這位年僅14歲的英雄少年寫了“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題詞。 

  劉胡蘭雖然年輕,卻已經懂得為黨而犧牲,她為了黨,在反動派面前不屈服,不投降,不供出黨的秘密,她這樣英勇的壯舉是偉大的。她時刻記着自己是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身為中國共產黨黨員,寧可獻出生命,也不能出賣自己的組織,背叛自己的黨。劉胡蘭這樣大無畏的偉大精神令我為之震撼。真是“生得偉大,死得光榮”啊! 

  我們今天能過上幸福的生活,就是因為有千千萬萬像劉胡蘭這樣的先烈拋頭顱、灑鮮血換來的,所以我們一定不能辜負先烈的期望,應該不怕困難,知難而進,勇往直前,努力學習,成為對黨,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做出應有的貢獻。

觀《劉胡蘭》有感 標籤:劉胡蘭作文 觀《假文盲》有感作文 觀《開國大典》有感作文 觀《蠟筆小新》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