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出租車司機600字作文

出租車司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出租車司機

  詹炎辰(六年級)

  暑假裡的一天,我遇到了一位出租車司機。

  這位司機頭上戴着一頂鴨舌帽,淡淡的眉毛,一幅眼鏡架在鼻樑上。

  那天,我和爸爸正在逛街,爸爸突然接了個電話便對我講他有事先走了,叫我乘出租車回家。爸爸走後,我在街上又隨便看了幾下逛了幾圈,就來到路口,坐上了一輛出租車,向我家的方向行駛而去。當出租車行駛到一個小區附近的一條小路上時,車忽然停了下來,我向前方的路看去,不知從哪兒冒出來的一隻鴨子正在過馬路。出租車停在離那隻鴨子差不多3米遠的地方,司機的手指在方向盤上輕輕地敲打着,饒有興緻地看着那隻仍然慢吞吞地過馬路的鴨子。等那隻鴨子過完馬路后,汽車才再次行駛起來,我好奇地問:“你為什麼不按喇叭?”他看了看時間,然後指着對面小區里的樓房說:“現在是午睡時間,許多人都在睡覺,如果按喇叭會將他們吵醒。聽完這句話,我心中頓時對這位司機尊敬起來。

  當行駛來到一條寬敞的大路時,一個上了年紀的老人突然在路旁摔了一跤,汽車又停了下來。這位司機打開車門,向那位老人走過去。老人上了年紀,使不上勁來,只好坐在路上。司機走了過去,一手扶起老人,並幫他拍了拍身上的衣服,將灰塵、石子彈掉。那老人對那位司機說著什麼,但隔得太遠了,沒聽到他說什麼,但我想應該是在答謝這位司機。那位司機說了幾句,便向我走來,向我行駛過去。

  雖然只是一次見面,但他那令人着想的品德使我深深地記住了他。



出租車司機 標籤:出租車司機作文 出租車作文 司機作文 司機叔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