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出租車司機500字作文

出租車司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下午,我在路邊等車回家。由於是放假,搭車的人很多。我等了很久也沒有等到一輛便宜而人又少的車。看着西下的太陽,我不禁着急起來。這時,一輛出租車在我身邊停下,司機從車窗伸出頭,問我:“同學,到華鎣吧?”我點點頭,問到:“多少錢?”“5元,其他的的士都是6元的。”我看看車上人不多,便上了車。

  車駛進了高速公路,我閑着沒事,便打量起司機來。他已年過半百,頭上已有許多銀絲,臉上有一道一道的皺紋。看起來已經飽經生活的風霜。他坐在駕駛做上,手握方向盤,眼睛注視着前方,目不斜視,那專心致志的樣子真叫人肅然起敬。

  不一會兒,車已經出了高速公路,有一個乘客住在城郊,老司機又把車開向城郊。乘客下車時,老司機說到:“您住在城郊,我們一般不送(乘客)到城郊的,您就那6元吧。”聽他說話的語氣,我並不覺得他貪財,而覺得他似乎因為生計才這樣說的。

  車又向城裡駛去(我住在城裡),車上只有我和老司機了,城郊的路很平坦,人少車也少,老司機便對我說:“同學呀,現在的錢不好掙啊。剛才就晚了幾秒,乘客就上了別人的車了。要好好學習,將來找個好工作。”我點點頭。他說話時,像我的老師,也像我的父親。

  下車時,我站在路邊望着那出租車遠去,直到它消失在我的視野。這時,那老司機的樣子又浮現在我的眼前,那句普通但又意味深長的話,又迴響在我的耳際……

出租車司機 標籤:出租車司機作文 出租車作文 司機作文 司機叔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