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出租車司機叔叔,你真了不起800字作文

出租車司機叔叔,你真了不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那是個雨夜,我一個人乘出租車,從滬太路、廣西中路十字路口趕回家。那時,當我正因晚上幾乎打不到車,又沒帶雨傘而犯愁時,遠遠地,我看到了一輛頂燈是綠色的出租車正疾速駛來。我報了最後一絲期望招了招右手。幸運的是,車剎住了,我拉開車門,上了車。

  司機是一位中年人,挺認路的。一聽我要去哪兒,就準確地報出了小區的名字。我暗暗慶幸自己找到了這樣的一個司機,心情好了許多,忍不住高興地與他攀談起來。聽到他好像也正犯愁,我就問他緣故。他便告訴我說:“剛剛有一位從機場去老滬太路的乘客掉了一雙名貴的眼鏡。他好像還是個老外呢!”“那就替他送回去唄!”我下意識地說道。“對啊,但老滬太路離你住的小區遠着呢!”司機叔叔加大了車速,進了隧道,“離你剛上車的滬太路倒挺近。”他用幾乎聽不到的聲音嚷道。

  此話不假,我來的時候車費就用了三十三元。從我住的小區再返回老滬太路,幾乎就是要橫穿虹口區。這樣一來,不僅這位司機開車的本錢拿不回來,興許還得倒貼汽油錢。此時此刻,我也為這位司機着急。”“要不,出了這個隧道,你就放我下車,你再趕回去。”我拿出了交通卡,準備隨時交給這位司機。可他卻搖了搖頭:“你們這些學生也挺不容易的,學習時要拼腦子,現在,在這種鬼天氣的晚上,還得拼體力。行了,我把你送回家就是了。”之後一段時間,誰都沒再開口。出了隧道,一層薄霧蓋上了擋風玻璃。司機只得開啟雨刮器。我透過車窗看到兩邊的路燈指引回家的路。雨,停了……。

  啊,終於回家了,我伸了個懶腰。在我推開車門之際,這位司機叫住了我:“把車燈打開,看看你落下了什麼?”我便照做,打開車燈。正如司機所言,我把書包忘了!隨即,我下了車。出租車,轉了個向,駛着出租車向老滬太路奔馳過去…。

  我看着那輛車,愣了一會兒,才進了樓道。上海就是因為有這些人,才在世界上有着很高的誠信度。雖然他們的職業是最普通的,或壓根不起眼,但是,繁華的大都市上海,非常需要他們。我心裡默念道:出租車司機叔叔,你真了不起!

  五年級:高稔斐



出租車司機叔叔,你真了不起 標籤:出租車司機作文 你真了不起作文 司機叔叔作文 真了不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