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巷子口的出租車1400字作文

巷子口的出租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不管烈日炎炎,還是大雨瓢潑,總有一輛黑灰色的出租車停在李芸家住的巷子口。等待接送一個女孩上學。 

  李芸是個跛腳女孩,在A市B中學就讀,由於家處郊區,離學校又非常遠,而且腳又不太好使,只能由媽媽騎車接送。 

  除夕之夜,鵝毛般大雪成天的下着,已經有一尺多厚,就在這個人人團聚之夜,李芸的媽媽卻發了高燒,燒到了39℃,而爸爸打工的老闆拖欠工資,所以沒有路費回家,一家人只能在除夕之夜兩地相盼。 

  “媽,我背你去醫院吧”“不用了,柜子里還有葯呢,吃些葯就可以了,何必花那冤枉錢!”李芸無奈地翻了翻柜子。“媽,葯沒有了”。她拿起大衣給媽媽披上,背着她一瘸一拐地向醫院走去,剛走到巷子口,女孩就已滿頭大汗,回頭望望深淺不一的腳印,心中浮現出一絲絲莫名的辛酸,但她還是咬着牙繼續向前走去,母親似乎察覺到了女兒的疲憊,問道:“孩子,累了吧?放我下來吧,我自己能走的。”“媽媽,我能行!”女孩強忍住痛苦,倔強的說。此時,女孩感覺到大街上充滿了溫暖。漸漸地,遠處有了燈光,明亮的燈光。驚醒了地上沉睡的雪。女孩向出租車招手,示意其停車。出租車靠近了她們,下來了一位鬢髮以白的老司機,把李媽媽扶上了車,並載着她們去了醫院。 

  到了醫院門口,女孩一掏口袋,發現只有一元錢。頓時呆在了那裡,遲遲不肯說話,母親已幾近昏迷。老司機似乎看出了點眉目。對李芸說:“孩子,沒帶錢吧,沒事兒,治病要緊,走,我跟你去。”說罷,便背起女孩的母親,衝進了醫院。女孩楞在那裡,眼裡不知不覺地滲透出了一種液體。 

  老司機始終在病床旁看着母女倆,此時,外面已是華燈初上。終於,母親的點滴輸完了。老司機攙扶着李媽媽走向出租車。到了巷子口,老司機說:“以後,每天我都來接你們吧,總比走着好啊。”“先生,不用了,我們自己可以的,再說,今天的錢還沒付呢。今天真是謝謝您了。”“沒事,別提錢,看你孩子這麼孝順,我就當奉獻了。”從此以後,每天老司機都會把車停在巷子口,要麼送女孩上學;要麼,送母親出行。 

  數十年如一日,女孩已經找到了工作,擁有了自己的公司、自己的別墅、自己的豪車。 

  但她始終沒有忘記那個對她有着大恩的司機。 

  又是一個冬天,她決定重回故鄉,去找自己的恩人,並把雙親接過來。當司機把車開到巷子口時,那個熟悉的景象映入眼帘——一位白髮蒼蒼,兩鬢斑白的老人駕駛着一輛改裝過的三輪電動車,車上坐着一對老夫妻。後面的是他母親父親,而前面的,是那個老司機——是她的恩人,是那個在她最需要幫助時無私地奉獻出自己地一份餘熱的人。她跑下了車,跪在三輪車前面,兩行熱淚湧出眼眶,說:“恩人,謝謝您!”說罷,便低下了頭,仍然跪在雪地上。任憑淚水融化那冰冷的雪。女孩的父母看呆了。老司機下車忙將女孩扶起,說:“孩子,快起來。”然後,一行人走進了女孩的家,回憶起了往事。 

  許久,老司機走了。母親對李芸說:“孩子,你在外面掙了錢,首先就要報答胡先生,知道嗎?這麼多年,他害怕你爸我倆在家無聊,就賣掉了那輛出租車,換了一輛小三輪,用賣車的錢天天接送你爸我倆出去散心。因為這個,他的妻子與他離了婚;兒子也不管他了。你可不能忘了他。”女孩說:“嗎,人家在咱家最危急的時候幫助過咱,那就是恩人啊!怎麼會忘呢!” 

  第二天,女孩花了巨資創建了一個“愛心基金會”,並在這個城市建立了多家“義務贍養院”。把恩人也接到了那裡,給了恩人一張銀行卡,還讓恩人當上了贍養院的院長。報答了他。 

  就是這樣一個倔強的跛腳女孩,為了報答恩人,她“賽”過了命運。

巷子口的出租車 標籤:出租車作文 出租車司機作文 你的出現作文 巷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