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由出租車看城市1000字作文

由出租車看城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如果說城市是一個軀幹,那麼,出租車便是在軀幹中奔流不息的血液。血液的質量代表的便是軀幹的質量,出租車的質量當然反應的就是一個城市的質量。

  先說說咱們祖國首都北京的出租車,那叫一個好。在奧運期臨近和期間,司機會給乘客搬行李,很是賓至如歸。再加上北京司機大佬都特別能侃大山,如果乘客引出話題,嘿,那能聊上一路。當然啦,也要批評一下,奧運過後,司機們明顯就懶得下車搬行李,沒辦法嘛,京城的都是爺呀。車裡車外也算乾淨,實用極了,北京出租不講排場,那叫一個樸素。更重要的是很誠信,特別是里程錶起表和停表,總是延後起表和提前停表,那叫一個好,不像某些城市的司機巴不得多開兩米晚起表幾秒鐘,等着再多跳錶1塊錢。北京壯觀,北京出租又好,真不知道是城市影響了出租,還是出租影響了城市。

  再看看和北京一樣秀麗的上海的出租,有着相對於其他城市非常好的服務態度,你會覺得上海的服務很貼心,關鍵指標是司機往往會給乘客搬行李,很是賓至如歸;雖然比不上北京司機侃大山,但上海的師傅還是會用海普和你絮叨一下上海的情況也談天說地。上海出租衛生好的無話可說,那叫一個乾淨,絕對的賞心悅目。上海的出租講究排場,但大多數車都用液化石油氣,正突出了“環保”這兩個字。非常好的服務態度,乾淨,氣派,環保,作為世博會的舉辦城市,即使在世博會之前上海的出租車行業足以做全國的標杆。

  相對之下,深圳就該多加努力了。服務態度冷淡、懶惰。特別是某些彪悍司機,態度蠻橫。當然了,不排除招牌車隊有較好的服務,但是由於管理機制的問題,都是個人承包,服務缺乏有效的規範和管理,讓人長嘆,這實在對不起改革開放試驗田和文明文化城市的這個先鋒形象。清潔衛生還算好吧,但是臨近退役的出租車,則非常非常糟糕,嚴重密封失效,車內汽油味濃重,而且很臟。這深圳的出租車雖氣派,但排量卻大,再加上很少有液化石油氣車,因此這絕對稱得上是污染環境的殺手。在深圳,多開幾米晚起表幾秒很是普遍,而且司機經常去湊幾米跳錶5毛就四捨五入多收乘客1元了;想想1天得多收不少錢吧。深圳啊深圳,為了幾塊錢失去城市面容值得嗎?

  雖然像北京、上海這樣的值得讚賞的城市也有挺多,但像深圳這樣略差的也不少,希望各位出租車的大哥大姐們注意,好的城市門面需要你們來創造,如果城市好,但在這些乘車問題上出了問題,豈不是給一個美麗的城市添上污點嗎?

  江蘇徐州鼓樓區祥和小學六年級:杜思瑤



由出租車看城市 標籤:出租車作文 出租車司機作文 城市作文 文明城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