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出租車司機900字作文

出租車司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那一年秋天,我一個遙遠而又陌生的城市旅遊,住再當地十分著名的龍城酒店裡。 

  我再城裡奔波了一整天,黃昏時,終於將事情辦的差不多。我急於要攔一輛出租車,儘快回酒店休息,可站在路邊,拚命的揮手,也沒有一輛出租車停下來。正巧是下班時間,出租車裡人滿為患。 

  終於,有一輛車緩緩的在我腳邊停下來,我如遇救星,一個箭步衝上去,拉開車門,落座后對司機說: 

  “龍城大酒店,請快點!” 

  “龍城大酒店?”司機歪着腦袋想了一下,“很遠哪!” 

  “這倒奇了,別的司機都希望越遠越好,獨你們這裡舍遠求近?”我十分不解。 

  司機欲言又止,末了他終於下定決心,發動車子說:“那就走吧。” 

  我慶幸自己碰到了一個溫雅好說話的司機。這位司機衣着整齊,藏青色的西裝十分挺刮,雪白的襯衫,淡藍色的領帶,搭配的相當得體,不想一般的司機衣着隨便,風塵僕僕的樣子,倒像準備妥當,去赴一場豪門夜宴似的。 

  龍城大酒店果然很遠,車子開的很快,半個鐘頭后終於抵達了。這半個鐘頭裡,我累的連一句話也不想說,只是閉上眼鏡休息。車到目的地,我掏出錢包準備付錢,卻發現這兩出租車沒有計價器。 

  “我這輛出租車不僅沒有計價器,而且是免費的。”司機微笑着調侃。 

  “……”我哪裡肯相信。 

  司機敏捷的跳下車,一邊幫我拿東西,一邊忍俊不禁的說: 

  “虧你還戴眼鏡,再仔細看看,這哪裡是出租車,這是我的私家車!” 

  “我原本要去你在前面等車的那間酒店吃晚飯,哪知道車還沒停穩,你就拉開車門進來了,命令我去龍城大酒店。我看你那樣實在太着急了,只好送你過來了。” 

  “今晚,看來我得再龍城大酒店吃晚飯啦。” 

  天哪,這叫什麼事兒!我想我實在是累昏了頭,這輛有沒有出租車標誌大都沒有辨識清楚,就不由分說地逼人家當了一回出租車司機,還奚落人家舍遠求近。 

  天邊的晚霞飄散着,我的臉一下熱了起來 

  生活中,總有一些事情讓我們感動。開心時流淚,傷心時微笑,我們常常被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事情感動的心裡微熱、眼角濕潤,其實不是我們多愁善感,而是我們知道感恩,懂得回報。《出租車司機》記錄的也許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可我們就在這平淡中被感動,我們不要忽視身邊的一點點枝末節,有時候把這些感動我們的人和事串聯起來,你會發現,原來我們的世界真的很美麗!

出租車司機 標籤:出租車司機作文 出租車作文 司機作文 司機叔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