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的出租司機爸爸1400字作文

我的出租司機爸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小剛的爸爸是一家大公司的老總,小紅的爸爸是新華社的記者,小力的爸爸是中央領導人……而我的爸爸卻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首汽出租車司機。我的爸爸是個熱心腸,無論哪個叔叔的車壞在外面了,他都是有求必應,又是幫着拖車,又是幫着買水買飯的。就是馬路上不認識的,他都會主動幫忙,上次汶川地震,爸爸拉一小個伙子是汶川的,他着急去火車站,說他爸爸地震的時候在山上,再也沒回來,他一邊說一邊傷心的哭,爸爸一聽,竟然沒要一分錢車錢,小夥子萬分感謝,說爸爸是好人。可有的人就不這樣,你有困難,他可以找任何理由去推託,別人說爸爸傻。可爸爸只是憨憨的一笑,吃虧是福么! 

  爸爸平時比較幽默風趣,在馬路上,只要是他拉的客人都不會寂寞,都不會忘了他的熱情和笑容。有人說,安師傅,下次有機會我還坐您的車,有人說,安師傅,坐您的車真開心,有人說,安師傅,您應該去排憂解難熱線上班。爸爸說你們都是我的上帝,你們是快樂的,我就是幸福的。爸爸從來都是不慌不忙的開車,有人說他,你那麼慢,活都讓別人搶走了!他只是憨憨地一笑。幽默的說:我可不急,吉人自有天相,我一急,我這麼好的老婆和兒子就都是別人的了。爸爸說寧停三分,也不搶一秒,為的就是保一個平安。 

  爸爸每次去隊里學習回來,都把隊長對大家的要求講給我們聽,記得隊長曾經給他們講過這樣一個故事: 有一個小女孩,她的爸爸就是因為一次交通事故而離開了她.她的家裡並不富裕,但是她和爸爸媽媽--起生活得很開心.每天早晨起來,媽媽都會給她和爸爸做上一頓美味的早餐,一家人很溫馨,爸爸每天騎車送她去上學.一路上,父女倆總是有說有笑.放學后,不管風雨多大,小女孩總能看見爸爸的身影,.回家的路上,小女孩總是興高采烈的給爸爸講學校里有趣的事. 這天,她的爸爸像平常一樣到學校去接她.然而,一輛迎面而來的大卡車由於違規行駛,,隨着一聲刺耳的剎車聲,小女孩的爸爸倒在了血泊之中,一剎那間,死神就奪走了他的生命,可小女孩並不知道自己的父親己經去世了,她還是像平常一樣在學校門口等她的爸爸來接她,等了好久好久,還是沒人來接她,?小女孩心裡很着急.當小女孩得知自己的爸爸己經死了,她似乎傻了,她撲在爸爸的屍體上不斷哀求:"爸爸快醒醒!我要爸爸!我要爸爸"她多麼希望這場交通事故沒有發生,多麼渴望爸爸能夠醒來,象平常一樣用自行車馱着她上下學啊!親愛的叔叔阿姨們,在路上時,無論你開車還是坐車,請都深深銘記:你的生命不單單隻屬於你自己,你的生命更深深地牽連着你的家人,交通事故時時刻刻都會發生,它就像顆威力十足的炸藥,一時大意,這顆埋伏在我們生活中的炸藥就會爆炸,炸得妻離子散,家破人亡。 

  我曾看到過這樣一個消息:“據統計,我國平均每4分鐘就有一人喪生車輪。每1分鐘就會有一人因為交通事故而傷殘,每年因交通事故而造成的經濟損失竟達數億元。這些觸目驚心的數字,重重的撞擊着人們的心靈。可還是有人憑着僥倖的心理違章行車,酒後駕車:為了金錢利益、超載、超速;為了搶幾秒鐘的紅燈而斷送後半生。英年早逝的牛振華再也不能叱吒影壇;多才多藝的洛桑再也不能給我們帶來歡聲笑語,橫穿機場高速的那位外地民工再也不能回到家人的身邊……道路是人們追求幸福的橋樑,而此時此刻,他卻成了扼殺生命的無情殺手。難道我們只有失去了,只有付出血的代價才懂得珍惜嗎? 

  有位名人說的好:“人讓車,讓出一片溫情,讓出一片秩序;車讓人,讓出一片安全,讓出一片理解。”我喜歡這句話,我爸爸也喜歡。我為有這樣一個爸爸而自豪!

我的出租司機爸爸 標籤:出租車司機作文 你的出現作文 出租車作文 司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