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視覺的震撼——記一堂美術課500字作文

視覺的震撼——記一堂美術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們已經邁入了初中的半個門坎,到了六年級的第二學期。想起小學六年的生活,有歡樂、有憂愁、有甜蜜、有苦澀……翻開這六年生活的畫冊,第一個映入眼帘的便是那次的美術課——飛天。

  “同學們,今天我們來講《飛天》這一課。”幻燈片上的第一張圖片便震撼了我的眼睛,這是一張“仙女飛天”的圖片,圖片上的人物栩栩如生:膚若凝脂的皮膚,飄渺的長裙。那泛有神光的眼睛,小巧的鼻子,似笑非笑的櫻桃小嘴,讓人不禁看得出神。圖片上還有兩個大字:飛天,讓同學們看了,更激起了對這堂課的熱情與興趣。

  “這幅圖片是敦煌莫高窟壁畫。”韓老師把我從仙境里驚醒,回到了課堂上。這時,老師便又給我們介紹起了敦煌莫高窟:“洞窟的四壁儘是與佛教有關的壁畫和彩塑,肅穆的佛影,飄舞的飛天……一種神秘莊嚴的氣氛,令人屏聲斂息。最引人注目的,要數其中數量龐大,技藝精湛的壁畫技術……”聽着韓老師一句句的講解,還有着極其誇張的動作,其面容神采充滿了靜寂神秘的色彩。讓我們感受到了一種西域佛教的意境和風格,更感受到了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和才幹。這堂生動的美術課,讓我感受到了視覺的震撼,加深了對美術的理解,更深刻的記住了這堂課!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職工子弟二校六年級一班六年級:侯翔



視覺的震撼——記一堂美術課 標籤:一堂美術課作文 一堂美術課的啟示作文 一堂有趣的美術課作文 心靈的震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