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走過去作文

走過去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走過去是不一樣的天作文700字


  “啪。”燈光被她那微顫的手熄滅了。

  周圍發現不了一絲光亮,漆黑的夜晚夾雜着蕭蕭的風聲,風聲帶走了一切的氣息,大家都凍得有些發抖,卻同時又充滿了強烈的好奇。

  “這到底是一個怎樣的遊戲!”我們其中之一有些耐不住性子,直嚷嚷起來,把對面零落一地的樹葉翻了個身。“先別埋怨了,規則是我們一起經過前面那座樓,找到她弄丟了的那五角錢我們就贏了。喏!就在那兒。”我說。小雪極不情願的聳了聳肩,表示無奈而有妥協了的樣子。

  我們在那座高樓的樓下徘徊,一個黑影從我們身邊經過,我打了一個激靈,沒作聲。繼續從地下尋找。地上滿是剛被昨天晚上下的大雨打下來的殘葉,“說不定就在葉子底下藏着呢。”我剛想翻開一片葉子,一隻野花貓等着它那詭異的雙眼快速從我身邊掠過,跳進了垃圾桶。我甚至有些後悔參加了。

  一直找到了六樓,我們邊找,晶晶邊給我們講鬼故事驚悚着我們幼小的心靈。我實在太害怕,一方面是由於本身就膽小,另一方面是黑天和鬼故事,我不禁想到了“草木皆兵”這個成語。但想要放棄的時候,突然發現鞋底有什麼東西,一走就響。彎腰一看,竟然是五角錢!原來是我的鞋子上恰好粘了一塊雙面膠,把它粘住了。我興奮地大叫“找到了!”“真的嗎?”“真不敢相信哎……”

  我們跑去約好的地方找到了她。“哈哈,我們找到了!”“謝謝你們!”她喜出望外,“同時也讓你們鍛煉了膽量,其實在生活中,有些事情也想這件事一樣困難,讓我們一起走過去,就會看到一片遼遠的藍天!”我搶着把燈打開,屋內頓時一片光明。

  走過去是不一樣的天,只要你看邁出那決絕的一步,挑戰自己,挑戰困難,笑着面對,希望就在“陰陽割昏曉”的向陽面和你招手!

  山東濰坊奎文區育才學校初二:朱星姝


2、走過去作文800字


  黃石二中三0二班  楊光

  “施主,你為何而來?”

  “弟子不想再續凡塵,欲剃度出家,望方丈成全。”

  “施主請回罷,你不屬於這裡。”

  “方丈,塵世苦難無數,弟子不欲在苦海中再浮沉,望方丈成全!”

  “唉……你隨我來……”

  禪坐於地的方丈起身饒過跪在地上的白衣書生,往後山上走去,書生跟上一路無語,書生正疑惑,前面的人停下來了,書生望着眼前如山高的巨石瞪大了眼。

  “施主,老衲若問如何過到石壁的另一邊,施主怎麼答?”

  “怎麼去……應該是走過去吧,石壁雖高,卻並非高不可攀啊。”

  “看來施主已經知道答案了,請回罷。”

  說完,老方丈飄然而去,留下書生望着巨石發愣,是啊,科舉落榜,娘親離世,世上惟吾身一人,煢煢孑立,形影相弔,但真的結束了么?書生走出寺院的門,門外正午時,陽光耀眼。

  翌年,書生金榜題名,衣錦還鄉,又一年,書生已在官場上如魚得水,他又去拜訪那位方丈,一樣的場景:方丈禪坐千佛像前,他跪在方丈身後,不同的是,上次是請求方丈許他出家,這次是感謝方丈曾經的點悟。

  “施主過得可好?”

  “很好,這全仰賴大師當年提點。”

  “那麼,施主隨我來吧!”

  他跟着方丈,又走到後山那巨壁下,“施主可知這巨壁的故事。它是先祖皇帝感念上蒼垂憐而用名貴墨玉打造,價值連城,若施主想去對面,又要怎麼做?”

  書生眉頭緊皺像在思索,方丈留他獨自一人走了。

  後來,他成了人人稱頌的清廉宰相,一心輔佐君王治下了盛世江山,卻在盛世突然辭官歸隱,不知所蹤。

  後記,方丈與人對奕問:“施主真的決定了么?”對面的人說:“弟子心意已決。”方丈說:“那老衲就許你入門罷。”對面的人走下最後一步棋后跪在地上說:“謝方丈成全。”抬起頭,正是那位受人愛戴的前宰相,他向窗外望去,陽光一如當日耀眼,是啊,無論是困難,還是成就,停滯都是不行的,惟有走過去,才能到達人生的彼岸。

  高三:楊光


3、走過去,前面一片天作文600字


小樹只有經過暴雨的洗禮才會長成參天大樹,花朵只有經過雨露的滋潤拜會散發陣陣清香,人只有經過磨難的洗滌才會獲得成功。 

  那是一個懶洋洋的下午,我也懶洋洋地動也不想動——不想寫字,似乎連手指都懶了,物理、乏味。媽媽見狀給我出了一道題:如果在你面前有一樣東西,一步就能跨過去,可你們卻會選擇不同的答案。我頓時來了興趣,開始回答這個看似簡單,實際無不蘊含男人尋味的哲理的問題。如果用粉筆畫兩條線,我會毫不猶豫地邁過去。公園裡的一條幹枯的河流,我也一定會跨過去,但是如果同樣寬度,丹尼下面卻是萬丈深淵。那麼,我可就難說了。 

  當我選擇完之後,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其實這是心理問題,也就是在你面前有一個困難,如果你選擇了面對,它就會想你投降;但是你如果 選擇了放棄,困難在你心中,這永遠都是一個跨不過的門檻。” 

  聯繫生活,我才發現,困難在生活中悟出不在。例如又一次,一道應用題使我絞盡腦汁都沒計算出來,我放棄了。出去和小夥伴完了起來。等我回來時,桌上就有兩張紙條,第一張上面寫着“堅持下去,你一定會算出答案,如果你向困難投降,選擇放棄。第二長智商就有正確答案,丹藥記住,吃別人交過的饅頭,滋味是不會好瘦的。——老媽留”。 

  看完這張紙條,我把第二張紙條放進了垃圾桶的嘴裡,重新坐下,耐心地算出了答案。第二天,我這道題做對了,這使我又想起了媽媽的話。是啊,如果我沒有戰勝心中的困難,沒有算出應用題,或許我這道題會錯了,這就白白被困難吞噬。 

  困難對於一個強者來說是一塊墊腳石,對於指着來說是一筆財富,對於弱者來說是一個萬丈深淵。走過去,前面是一片天。相信自己,一定行的。

4、走過去,前面定是一片天作文100字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一首«陽光總在風雨後»在我的心頭當起了漣漪......

5、無論風和雨,一起走過去作文400字


輕輕地翻開那久違的相冊, 

靜靜地品味那美好的回憶。 

記得兒時總會說:“ 

無論風和雨,一起要走過去 

可是—— 

如今的我遠在異國他鄉, 

看到兩人燦爛的合影, 

又不禁勾起濃濃的思念與記憶…… 

你的一顰一笑,我的一言一語, 

都已成為我們最真的回憶。 

池塘邊還有我們歡唱的歌聲; 

柳樹下還有彼此快樂的足跡; 

都見證了我們友誼的真誠。 

我們曾手牽手, 

共同快樂地度過兩個春夏秋冬。 

時間雖短暫,友誼卻長久! 

還記得那下課的鈴聲嗎? 

丁——鈴鈴! 

我們便瘋狂地手拉手跑回家。 

在雨中,我們總愛大聲歌唱; 

幻想着二人的美好天堂。 

分別時,已是深冬, 

天還下着鵝毛大雪。 

淚水一滴滴落在雪地上, 

我們拿着彼此的禮物, 

帶走了彼此最美的回憶。 

流着稚嫩的淚, 

消失在彼此眼中的盡頭…… 

那一年,我們才11歲! 

再次打開這個相冊, 

臉上總會滑過淚水; 

心中總會升起萬縷的思念。 

腦中總會浮現我們的過去, 

耳邊總會響起我們的歌聲! 

無論風和雨,一起走過去!

6、走過去,前面有藍天作文1400字


  在人的一生當中,難免會遇到許多困難,但是只要你記住,只有走了過去你才會看到希望。

  走過去,前面有藍天。

  記得有一次,我因為心情不好,所以一個人來到公園。當我正坐在鞦韆上鬱悶的時候,忽然有一個皮球滾到了我的面前。可能是人的本能反應吧!我便彎下腰撿起了皮球,剛撿起來,就有一個很可愛的小男孩跑到我的面前,對着我非常可愛的說道:“姐姐,謝謝你!”當我看到小男孩之後,一陣陣的心酸湧上了心頭。這個小男孩他不僅沒有頭髮,而且他的臉還如此的蒼白。小男孩見到我詫異的表情之後解釋道:“這是我做物理治療所產生的副作用,在半年前我突然被檢查出來患上了骨癌,於是每天都在做物理治療。雖然物理治療的副作用使我非常的痛苦不堪,但是我總是相信那一句話‘走過去,前面有藍天’所以我一直沒有放棄,因為我相信只要每天都堅持做物理治療,那麼我就一定會好,好了之後我又可以回學校上課,和我的同學們一起並肩作戰了。”

  我聽他講完全部的時候,已經是淚流滿面了,聲音已經梗咽到無法說話了。天啊!一個小孩竟然為了和大家團聚每天堅持做物理治療,我想這種物理治療就連大人也無法每天去做吧!一個只有八,九歲左右的小男孩竟然經歷了這麼多的事情,而且竟然能如此堅強的與病魔作戰鬥。他跟我說,他現在可以在公園無拘無束的和爸爸玩着皮球,是因為他這幾個星期的病情有了好轉,所以醫生允許他出來玩。他笑着對我說:“姐姐,我做到啦!真的只要相信‘走過去,前面有藍天’這一句話,你就可以成功。”

  過了幾天之後,我打電話到小男孩的家裡,本來想跟他聊聊天,但是結果卻是一個讓人悲痛欲絕的消息。接電話的是他的爸爸,他的爸爸用哽咽的聲音說到:“那天你和小冥(小男孩的名字)分手之後,他回到家突然說全身的骨頭都很痛,於是家人就馬上把他送到了醫院檢查。結果醫生就說,小冥現在的癌細胞已經擴散到全身,他可能剩下的日子不多了。”當我聽到這些的時候已經完全崩潰了,前幾天還活蹦亂跳的小冥現在卻躺在了醫院的ICU病房裡,而且醫生還說他剩下的日子已經不多了。一個那麼可愛的小男孩,上天為什麼要這樣對他,他活在世上的日子才那麼的短,還有很多的東西沒有見過。可我還是不願意相信,於是反駁他的爸爸:“可是醫生不是說他的病情有好轉了嗎?”“醫生說那是‘迴光返照’,之前卻是有幾次的好轉,但是因為小冥身體的虛弱,最終還是不能和病魔作頑強的鬥爭,小冥輸了。”他的爸爸說這些的時候已經因為聲音的哽咽而無法說清楚了,但我卻每一個字都聽的如此的清晰。

  於是我二話不說,隨便在家裡挑了幾個蘋果就往醫院的方向跑去。當我到達的時候小冥已經是奄奄一息了,可是他始終還不肯放棄。他的嘴在不停地說:“走過去,前面有藍天。只要我熬過去了,我就可以回去和大家團聚了。”

  我一直握着他的手,不停地和他一直說這一些話,但是上天還是沒有聽懂似的。倔強的伸出手硬把小冥給搶走了。

  冥,對不起。

  走過去,前面有藍天。這一句話對小冥來說是生的動力鼓勵他與病魔作鬥爭的動力。這一句話有幾次是成功的,小冥的病情有了好轉。雖然到最後小冥還是因為病情太嚴重而無法得救,但是他卻因為有這一句話作為動力,他才可以那麼多次的回到家與家人團聚。

  所以,大家一定要記住,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只要你記住“走過去,前面有藍天”這一句話就足夠了。

  廣州市第一中學初三:匿名


7、走過去,是一片天作文600字


朋友,當你哀嘆命運不公時,當你覺得生活艱難時,當你四處碰壁時,當你學習成績不理想時,在你的事業不是一帆風順時,你是喪失、詛咒、消沉、彷徨、還是逃避呢?朋友,請相信,走過去,前面是一片天。 

  朋友,我們的人生有許許多多的歷程,我們可不能總靠別人來攙扶着走,有句諺語不是說:“吃自己的飯,流自己的汗,自己的事情自己干,靠天靠地靠祖宗,不算是好漢嗎?”難道我們因為前進的路途中充滿艱難險阻和坎坷荊棘我們就駐足不前了嗎?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朋友,走過去,前面是一片天。 

  朋友,也許生活曾虧待過你,也許命運曾捉弄過你,也許朋友曾背叛過你……不過,要知道,這是生活中一個微不足道的小插曲,這是生活對我們的磨鍊和考驗,如果你認為這是挫折失意的話,只能說明你懦弱。畢淑敏曾說過:“真正的上帝是沒有的,如果一定要尋找,它其實就是你自己。朋友,擁有了自信與堅強,也就擁有了成功的希望!走過去后,你會發現天是多麼藍,地是多麼廣。” 

  朋友,有句格言說:“人只有把自己錘鍊得更堅強更優秀時,命運才會服從你。”面對一切困難和不幸,我們只有勇敢的承受,並從靈魂深處鑽探出生命底蘊的清泉,喚醒潛意識力中的生命力,才能讓自己衝出困境,煥發青春的光彩,這時,你一定會大聲驚嘆:“原來走過來的心情這麼舒暢。” 

  朋友,明智的人遇到不幸會靠信念、毅力與理想去戰勝自我,改造自我,完善自我。如果說不幸是頑石,人的潛能就是燧石,二者碰擊就會迸射出智慧的火花,熊熊燃燒的智慧之火會鑄造一個嶄新的自我。這樣,你不就擁有了生命的輝煌了嗎? 

  朋友,請堅信,走過去,前面是一片天。

8、走過去,前面是一片天作文200字


 

  望君莫尋虛之景, 

  望君尋取實之神。 

  雁飛亦揚直須揚, 

  莫待雁行空揚翼。

9、走過去,前面是一片天作文800字


那是個殘酷的日子。 

  我痛恨癌症,它過早的奪去了一個充滿活力和無限鬥志的生命,給已逝和在世的人留下無盡的思念和悲傷…… 

  在這之前我從未經歷過生離死別,所以不明白痛苦,傷心欲絕是社么滋味,擔當降臨到我頭上時,我確乎深刻了解到了那種痛楚,我甚至覺得絢麗的生活頓時失去顏色,我不禁捶胸頓足,抬頭問天;這是為什麼? 

  回想起來,從幼兒園到小學,從小學畢業到升進中學。至今,我經歷過感動、快樂、悲傷、幸福…… 這一切在我的人生場合中泛起一圈又一圈的漣漪,這漣漪每一圈都與我的父親息息相關。所以,當我聽到我父親逝世的噩耗時,我心裡只有一個念頭;家裡的那棵大樹倒了。 

  在那個月光慘淡的夜晚,一蹶不振的我,一個人,一個人靜靜地躺着,無助而絕望。在我看來一個失去幸福的人,苟延殘喘的只是一副軀殼。這沉重的打擊早已將我壓彎了壓碎了。於是,我成了一個不會笑的孩子。 

  但當時的我是多麼希望這是一場夢,只要睜開眼,一切就會恢復原狀;抑或者只是一個整人的玩笑,總會有個良心發現的人過來拍拍我的肩,再而聳聳肩告訴我 

  :“這只是個玩笑罷了。”這樣的話,也許我在夢中也會咧嘴大笑的。但現實是殘酷的,我所承受的是被人同情的包袱和失去父親的悲痛。每每合上眼,他的音容笑貌總是一次又一次清晰的浮現在我腦海里,揮之不去 …… 

  父親走了,於是,空蕩蕩的家裡只剩下我和我的母親。父親的去世對她的打擊絕不亞於讓任何一個人,她瘦弱的身軀顯得那麼單薄,她比以前跟憔悴了。終於,她病倒了。然後,我看是徘徊在她的病床前,忙着照顧她,忙着學習,這種忙碌讓我漸漸淡忘了失去父親的悲傷與絕望,慢慢地,我舒展看了緊蹙的眉頭,在嘴角揚起了微笑的弧度,我走出了陰霾,因為我心裡有了一個念頭:我要成為家裡的那棵大樹。 

  因為我知道我不是上帝的寵兒,我灰色的人生走廊里,沒有一扇開啟的門;我不是上帝的寵兒,我必須自己奮力向前;我不是上帝的寵兒,我的人生之旅必定荊棘叢生,坎坷難行,但我不會放棄,因為我會告訴自己;揚起你的微笑,把影子留在身後,走過去,前面是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