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路邊的小樹500字作文

路邊的小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路邊的小樹,我們都看見過,可是你知道它的成長經歷嗎?

  當它是一粒種子時,它就被工人叔叔們種在了路邊,接着長出了嫩芽。這時,它十分卑微,過往行人看它的屈指可數,關心的更是廖廖無幾。這時的它,如小學的我們,為未來打好基礎。

  而當它長到1分米時,地位就不一樣了:往日對它視若無睹的人們,看它幾眼是必須的,住在這邊上的人們,也時不時給它澆澆水。它如同初中的我們,在不斷擴展知識面,將來自己成為百事通。這時,它的身價在不斷上漲。

  當它成為一棵小樹時,身價就將進入瘋漲期了,這時的它,如銀首飾一般值錢,行人們一改往日態度,給它澆澆水是家常便飯,鄰居們更是對它精心培育,澆水、施肥已很常見,捉捉蟲子這樣的麻煩事都不少見。如同上高中的我們。

  未來,它將長成一棵參天大樹,它將成為整條街上人們的驕傲,它將變成城市的一道風景,為社會做出無比貢獻。

  它能長成身價無限的參天古木,而前身卻是一粒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種子,是什麼精神支撐着它?沒錯,這是因為它的生命態度支撐着它,它不斷在心中說:“雖然我是一粒普通的種子,但是,我也要長成一棵參天大樹,讓生命最美的一面展現在大家眼中。”而我們,也正需要它這種精氣神,所以,也讓我們這種普通的種子發育成為參天大樹吧!

  六年級:郭斌奇



路邊的小樹 標籤:路邊作文 路邊小販作文 家鄉的小樹林作文 美麗的小樹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