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路邊的向日葵500字作文

路邊的向日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秋天,向日葵地里一片金黃。沉甸甸的花盤裡結着飽滿的葵花籽。向日葵豐收了,人們懷着喜悅的心情,採摘着豐收的果實。 

  一粒種子從滿載着葵花籽的車縫中蹦出來,掉在路邊的草叢中。 

  “好舒服呦!”這顆葵花籽說:“再不用擠在那麼多種子中間了,還可以在路邊看看風景。” 

  她伸伸懶腰,舒服的躺下了,曬着溫暖的陽光,迷迷糊糊睡著了。一覺醒來,已經是滿天星斗。 

  “哇!好多的星星呀,以前到了晚上花盤就低下頭,我們可看不見這麼美的夜空!”這顆葵花籽說:“看啊,它們一閃一閃的眨着眼睛,在向我打招呼呢!” 

  就這樣,這顆葵花籽每天看着日出、日落,夜裡,數着星星入眠,聽着路邊的腳步聲、車輪聲,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了。 

  冬天到了,冬爺爺灑下了滿天的雪花,給葵花籽蓋上了厚厚的“棉被”,葵花籽躲在“棉被”下美美的睡了一個冬天。 

  春天來了,雪融化了,這顆葵花籽躺着的土地濕潤了。種子開始發芽了,她長出了兩片嫩綠葉,春姑娘撫摸着她,太陽公公照耀着她,春雨姑娘滋潤着她,她一天天的長大了。 

  夏天裡,她努力綻放,開出了美麗的花朵,金黃色的花瓣,每天執著的追隨着太陽,在微風中搖曳…… 

  是種子就會發芽,是花兒就會開放。這就是我在路邊看到的那朵向日葵花,雖然她很小,生命很短暫,但她依然把美留給了我們。

路邊的向日葵 標籤:向日葵作文 路邊作文 路邊小販作文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