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路邊的乞丐600字作文

路邊的乞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請不要在路口資助乞討人員。”這是今天我在馬路上看到的一條標語,我想到了很多。 

  在馬路上,我們時常看到一些拿着一個破飯碗的乞丐,再向走在路上的人要錢。而如今,這已經升級成了在馬路上乞討,更有甚者,當你拿出錢包時“順手牽包”,當你拒絕給錢時“一夫擋道”,這種行乞已經和攔路搶劫沒有太大的區別了。 

  他們真的需要錢需要成這樣嗎?現在看來不是的。大多數行乞都是騙局,都是那些懶惰的人們想不勞而獲,幾乎所有城市都有救助站,珠海的救助站更是24小時給有需要幫助的市民免費提供包括住宿、食品、衣物等救助服務。但是,目前尚未有所謂的“流浪人員”前來要求救助。這倒挺好笑,街上的流浪人員不去這麼好的地方,反而在大太陽底下乞討,怕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乞丐之意不在飯”吧! 

  詐騙罪(刑法第266條)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用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方法,騙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的行為。乞丐們的錢夠吃夠穿夠住,還裝作沒飯吃沒好衣服穿向路人要錢,從而拿到不義之財,這難道不是和詐騙罪的性質一樣嗎?只是數額較小而已。 

  那麼“資助”乞丐算不算獻愛心呢?我看未必。既然行乞和詐騙的性質一樣,那麼行乞就基本等同於詐騙。你資助了乞丐,只能說明你警惕性不高,上當受騙,受騙能算獻愛心嗎?所以資助乞丐也就不足以說明你有愛心,只不過你的初衷是獻愛心。 

  當然,也不能一棒子打死所有的乞丐,也有一些確實是因為生活所迫而行乞的。所以如果你再次看到乞丐,請告訴他,珠海市救助站就在迎賓北路2042號,可以撥打2515611尋求幫助!

路邊的乞丐 標籤:乞丐作文 路邊作文 路邊小販作文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